> NBA中国赛|2012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2 > 2012NBA中国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赛全场高喊“换姚明” 姚老板坐着也能抢镜

2012年10月15日10:1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比赛还剩5分钟,替补们的拙劣表演,令观众们怨声载道,“上韦德、上韦德!”的高呼,开始在人群中骤起。然而球迷的呼声被无视了,因为热火对这场比赛早已无欲无求,换大牌除了徒增伤病风险,毫无意义。球迷由急生怒,最后2万人干脆喝起倒彩,“换姚明!换姚明!”场边的姚明眉头紧锁,他早料到今天会成为场上的主角,但绝没想到会是以略带黑色幽默的方式。如果比赛可以更精彩,姚老板肯定更希望球迷能将自己遗忘。

  作为东道主,姚明为这场比赛奉献了十足的热情。比赛前,为了赶回上海见老友,姚老板从台北风尘仆仆地飞了回来,然后马不停蹄地同NBA总裁斯特恩一同出席了发布会,宣布了双方合作事宜。比赛开打后,姚明同昔日对手、队友一一拥抱,比赛虽然谈不上太精彩,但姚明始终面带微笑,很是轻松。中场休息,姚明还收到了一份NBA特意为他制作的礼物。那就是由涂鸦艺术家加里巴尔迪现场创作的肖像画,这一待遇非比寻常。北京赛期间,加里巴尔迪同样描绘了一幅油画,画中主角是小皇帝詹姆斯,退役后的姚明能与NBA当家球星享受同样的待遇,足见联盟对姚明的重视。

  然而,姚明毕竟已经退役,如今的影响力也仅仅局限在商业领域。上海球迷高喊“换姚明”是一种幽默,从另一方面也凸显出NBA中国赛的困局。由于中国元素的逐渐消退,中国赛的影响在逐渐下降,然而为了更多“看不见的东西”,斯特恩仍在努力促进这项赛事。他使出的是球星战术,寻找的是众多中国赞助商。

  然而篮球毕竟是篮球,他首先是一项竞技运动,没有中国篮球人的参与,中国赛的影响力继续滑坡毫无疑问。如果某一天斯特恩的球星战术也失去了效力,那该怎么办?所以当务之急,是要为中国赛添加真正的“中国人”因素。有人乐观地估计,再过一两年,等NBA有了新一茬中国年轻人,中国赛会逐渐好起来,希望那一天早点到来,希望另一位“姚明”拯救中国赛,也拯救中国篮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