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锦赛国乒主力集体无状态爆冷 比赛成小将天下

2012年10月15日10:32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继郭跃、李晓霞之后,丁宁、郭焱、刘诗雯先后宣布退赛,至此,201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比赛成了小将的天下。男单虽有名将压阵,可同样冷门频出,王皓、马琳、王励勤等名将均无缘8强,几大主力只有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张继科挺进4强,但半决赛中,张继科却以2∶4不敌小将周雨。

  事实上,这次全锦赛,男单从第3轮起就冷门迭爆。侯英超负于刘吉康、李平不敌周雨、马龙输给刘亚楠。而到了1/8决赛,马琳、王励勤、王皓、陈、许昕也纷纷出局,国乒主力中只有张继科一人挺进8强。国乒主力集体低迷,无疑是受到了奥运会的影响。结束伦敦奥运会之旅后,像张继科、王皓、马龙这样的奥运冠军,面对过多的社会活动,竞技状态难免下滑。

  这次全锦赛,周雨、方博等新人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全锦赛历来是冷门的温床,近的有2008年全锦赛张继科和文佳两小将分获男、女单冠军,其中张继科当年连挫马琳、王励勤、王皓3位北京奥运会选手,进而跻身国乒主力行列;远的有1988年全锦赛邓亚萍力压陈静、乔红等奥运会、世乒赛单打冠军,以15岁的年龄摘得女单桂冠,进而成为中国女乒领军人物。

  都说全锦赛比世界大赛还难打,其价值也正在于此,冠军也必须摆正位置。当初邓亚萍、张继科正是凭借全锦赛一鸣惊人的表现,迅速成为国乒队重点培养对象,并在4年后的奥运会上站到了最高领奖台。现在,伦敦奥运会的结束意味着国乒主力阵容面临重新洗牌,此次全锦赛涌现出的新面孔,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国乒队的熟面孔。□本报记者/黄 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