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保中超席位想盘外招 建业有意与红牛争“壳”

2012年10月15日11:3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中超联赛已经进入尾声,各队为保级在赛场上展开你死我活的争斗。不过,在积分榜上落后的一些球队为了完成保级大业,也想出了一些新招,譬如“借壳还魂”,向足协施压取消升降级等。

  河南建业欲“借壳还魂”

  一旦实德与阿尔滨合并,那么就势必多出一个“中超壳”。就在最近一段时间,红牛集团高层负责人再次来到大连进行谈判,表示愿意收购这个中超资格以及接收余下的球员。但红牛集团现在却要面临一个强劲的对手,这就是正在为中超保级进行最后一线努力的河南建业。有消息称,如果河南建业无法保级成功,那么他们就努力通过买中超壳“借壳还魂”,达到继续留在中超的目的。“买壳”在中国足坛早已有之,并不是什么新鲜事。2003年,重庆力帆在中超降级,碰巧当年云南红塔决定退出,力帆老板尹明善买下云南红塔的壳,从而继续留在了中超。2011年,踢乙级联赛的贵州足球队,买下了退出中甲的安徽九方的壳,但因实力不济,踢了一年中甲又遭降级。建业搞了十几年足球,好不容易才打上中超,当然不想轻易降级。所以,最后几场比赛,老板胡葆森都拍出了300万的赢球奖,留在中超的决心可见一斑。只是,重奖并没有能够换来胜利。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河南建业积25分,排名垫底,积分落后排名倒数第3的大连实德队6分。

  有意思的是,河南建业与大连实德将在第29轮相遇。有消息称,届时坐镇主场的河南建业或许会为保证实德留在中超而放水,直接送实德上岸。而这也是建业集团与红牛集团在收购竞争之中所占有的最大优势,因此如果大连市政府同意外地企业收购两队合并之后留下的中超资格,河南建业即使降级也很有可能效仿当年重庆力帆收购云南红塔的举措,就此“借壳还魂”。

  只是,截止到目前河南建业俱乐部对“借尸还魂”的传闻予以了全盘否认。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朱红亮就“买壳”一事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并未听说这件事情,球队的工作就是全力备战,决不放弃,打好最后的三轮比赛。”这样的表态并不出人意料。一来,毕竟还存在理论上的希望,这个时候还要保证队员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比赛中,即便不能保级,也要去争取最好的结果,以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各种变化;二来,低调历来是建业队的风格,在事情有定论之前,不会轻易露出半点儿口风。

  建议取消升降级

  中超联赛中,目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申鑫、建业、鲁能、中能等4家俱乐部,为了能够留在中超,正在考虑向职业联赛理事会提交取消升降级提案。

  亚足联此前曾明确地指出,希望参加亚冠的球队明年参加顶级联赛的队伍比赛数量不少于33轮,而中超现在只有16支球队,明显不达标,所以至少应该扩至18支,中国足协的规划中也写明了要扩军至18支。此外,因为反赌扫黑涉及到众多中超俱乐部,此前涉黑的广州和成都都遭到了降级的处罚,这也为这几家俱乐部提出申请取消升降级找到了依据。

  根据理事会规定,如果要达到理事会提出提案的要求,需要达到7名成员共同提交。为此有俱乐部正在努力拉票,以得到更多的支持。建业俱乐部官员表示:搞了那么多年足球,我感觉足球的事还是应该按足球规律去办,取消升降级这事挺怪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级俱乐部高层确认此前确实曾经就取消降级一事向中国足协咨询意见,“我们也知道取消升降级的可能性不大,毕竟这涉及赞助商等多方面的问题,当然我们并不愿意降级,所以口头上咨询了一下中国足协,以及和部分中超俱乐部高层简单交流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