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落幕 大腕折腕小鬼已当家

2012年10月15日11:47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2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昨晚落下帷幕,最终,年仅20岁的周雨和25岁的曹臻分别捧起男子和女子单打冠军,这个结局既让人惊讶,又在情理之中。伦敦奥运之后,国家队大牌球员训练松散,导致本届全锦赛女子大牌纷纷弃权,男子则冷门迭出,张继科、马琳、王皓、许昕纷纷无缘决赛,再次证明了全锦赛是世界上最难打的乒乓球赛。

  ●女乒

  小将当家名将弃权

  开赛之前,郭跃因为训练中扭伤了脖子,递交了退赛申请,退出包括团体和单项在内的所有比赛,不仅如此,她还缺席了此前举行的女子世界杯。没想到,郭跃并不是退赛独行侠,国家队其他主力,包括李晓霞、丁宁、郭焱、刘诗雯以及削球手武杨皆因伤病或体能等原因放弃单打比赛,使得女单比赛成为小将们角逐的舞台。

  最终,曹臻决赛中4∶0轻松战胜队友杨扬,获得了本届全锦赛的女单冠军,她还和木子搭档获得女双冠军,成为本届比赛的双冠王。

  ●男乒

  大牌球星不在状态

  和女乒不同,男乒比赛几乎囊括国内所有高手,除马龙外,其他国家队主力都参加了单打的角逐。不过让人瞠目的是,即便参加了比赛,大牌球星都不在状态,许昕3∶4不敌闫安,王皓2∶4不敌徐晨皓,马琳1∶4败给曾在2011年“直通鹿特丹”比赛中战胜过自己的小将周雨,王励勤3∶4被樊振东淘汰,均被挡在8强门外。唯一进入4强的张继科,也在半决赛中2∶4不敌周雨,无缘决赛。

  赛后王皓坦言,奥运会后缺少恢复性训练,这可能也是全锦赛大牌球星全军覆没的原因。

  ●争议

  马琳两度被判违例

  和奥运会女单决赛一样,本届全锦赛裁判判罚问题也颇有争议。

  首先是在10月11日的混双赛场上,马琳被当值裁判罚掉1分,理由是“右手执拍手触台”,尽管后来视频回放显示,这一判罚纯属误判,马琳还是大度地与女主裁握手。

  不过再次受到如此“待遇”,马琳可不干了,前天马琳与队友张超进行男双1/4决赛,当值女主裁认为马琳接发球动作违例、“左手非执拍手触台”,罚掉广东队1分,直接输掉了比赛。此时马琳终于爆发了,他中止比赛,与主裁理论起来,后来干脆直接坐在地板上以示抗议,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更在申诉的过程中激动落泪。

  判罚问题,导火索其实还是奥运会女单决赛,国际乒联技术代表姚振绪表示,为了吸取伦敦奥运会的经验教训,也为了更紧密地与国际接轨,本届全国锦标赛要求裁判在执裁方面更加规范化。因为国际大赛中裁判倾向于严格判罚,尤其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名将,而国内裁判的尺度比较宽松,中国运动员不应该因此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否则将来要在国际赛场上吃大亏。晶报记者 钱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