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挽救5赛点逆转穆雷夺冠 小德完成“中国满贯”

2012年10月15日14:1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彭骜 旭光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彭骜)史诗级对决!在昨晚进行的上海大师杯决赛中,德约科维奇挽救5个赛点,以2比1逆转穆雷,首次捧得上海大师赛冠军。算上此前的中网冠军,这也是他一个月第二次在中国捧起冠军奖杯。

  这是小德和穆雷职业生涯中第16次交锋,小德虽然在总交战记录上以8胜7负稍占优势,但在今年的5次对阵中却是穆雷拿下3场胜利,其中就包括了极其重要的伦敦奥运会半决赛以及刚刚结束不久的美网决赛。

  比赛开始阶段,穆雷延续了之前的良好状态,7比5拿下首盘。第二盘双方一直僵持到抢7,第二盘小德一共化解了对手5个赛点,在抢7中以13比11惊险扳回一盘。

  第三盘,双方体能消耗很大,在场面上完全占据主动的小德还是在第七局率先完成破发。穆雷连走路都显得比较艰难,加上心态完全崩溃,英国人盘末发球局再次遭破发。小德以6比3结束战斗,首夺上海大师赛冠军。赛后,小德在摄像机上工整地写上了中文“中国德”。

  在颁奖典礼上小德表示,因为关键时刻更幸运,所以成为冠军,“很遗憾,这场比赛必须有一个输家。”他说,“感谢我的团队,感谢这里所有的球迷。”正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夺冠后的小德果然如赛前承诺的一般,为中国球迷带来了惊喜。此前只会说“感谢你们的支持”这句中文的小德,这一次又偷偷学了一句“谢谢你们,我爱你们”,最后,他还现场跟着主持人学说了一句“上海是我家”,字正腔圆,引爆全场。

  小德

  无限接近年终第一

  本报讯 逆转穆雷拿下上海大师赛冠军之后,小德无限接近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

  今年的男子网坛重要赛事包括年终总决赛在内只剩下三站,虽然费德勒依然排名领先,但领先小德的优势越来越小,而且保分任务是小德的数倍。费德勒要想保住年终第一,必须在全部夺冠的同时,小德全部止步八强,两者同时发生的概率几乎为零,这意味着小德取得年终排名第一只是时间问题。(旭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