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挽救5个赛点精彩逆转穆雷 小德赢得上海大师赛

2012年10月15日14:3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宫) 尽管赛场在远离市中心的闵行区,且票价不菲,但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中央球场的15000名观众在看完这场耗时3小时21分钟的比赛之后,肯定觉得这回上海大师赛的决战值回了票价——德约科维奇在昨天一场经典对决中2比1逆转新科美网冠军穆雷,夺冠并领走了67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于小德而言这也是一场翻身之战,在对阵另外的男网三巨头遭到尴尬的五连败之后,他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

  上海一直是穆雷的福地,在昨天的决赛之前,英国人已经在此获得13连胜并在上海大师赛保持两连冠。而比赛进入到第一盘末尾时,似乎上天也在保佑着这个英国小子,德约科维奇在前10局打成5比5后,在自己的发球局握有3个局点的情况下,接连在回球时出现莫名其妙的低级失误,在几乎是送给穆雷一局之后,塞尔维亚帅哥捏着自己的球拍开始发狂——他把自己的拍子在地上连砸4下,效率极高地将其彻底砸烂。穆雷一鼓作气7比5拿下首局。

  小德在第二盘为支持他的大量中国观众送上了经典逆转。他曾在局分4比5落后时面临绝境,当时穆雷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拿到30比0,但小德此时奉献了全场最佳镜头——在完成了一记难度极大的胯下回球之后,他又以一个绝妙的放小球让穆雷徒呼奈何,小德在此局挽救了赛点并实现破发。

  在第二盘长达20分钟的抢七大战中,两位接发球高手谁也无法对对手形成压倒性优势,尤其是穆雷在抢七中又拿到过4次赛点,他每错失一次便对自己吼叫一次,但抢七的胜利最终属于拥有“大心脏”的小德,后者以13比11艰难胜出。

  客观地说,第三盘并不是精彩的一盘,因为双方的体力已经接近耗尽,穆雷在比赛间隙不断按摩他抽筋的左腿,而小德也曾在滑步中体力不支坐在地上,对于一些大角度的回球,双方都已不再拼命追赶,最终小德以6比3结束战斗。穆雷在回答“你需要多久能从这场失利中恢复过来”的问题时,非常干脆:“不会要多久,应该会很快。”这个答案提醒着我们,这毕竟只是一场ATP1000大师赛,而非大满贯,“四巨头”之间的争斗马上又将在另一块场地上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