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个多小时鏖战德约笑到最后 挽救5个赛点终问鼎

2012年10月15日15:0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德约科维奇可不只是会做秀而已。在昨天进行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小德凭着自己的出色表现,在落后的情况下挽救5个赛点,最终2∶1战胜状态正猛的穆雷,赢得了这场长达3小时21分钟的拉锯战,也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支持。这场比赛幸运的小德笑到了最后,但谁都不能说穆雷是输家。当费德勒渐渐老去,纳达尔被伤病所困,这也许是这对好兄弟主宰男子网坛的开始。

  比赛中摔拍子见得多了,见过比赛双方都把拍子给摔烂的场面吗?

  球拍赞助商该哭了吧。这场面就出现在昨天的决赛中。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职业生涯的第16次交锋,在半决赛结束以后,穆雷就一直在表示,他们俩从小一直打球,彼此知根知底,所以决赛究竟鹿死谁手,只有比赛结束后才见分晓。

  第一盘的破发大战中,小德是率先保住发球局的那一个,但是他却没有在这一盘笑到最后,反倒是穆雷在绝境之下连续抢分,赢得了第一盘的胜利。丢掉首盘的小德甚至气到把自己的拍子都砸坏了。

  谁知道第二盘比赛,却急转直下,原以为已经占据优势的穆雷会在抢七局冠军点出现时顺利拿下比赛,结果接连出现5个冠军点都被小德成功挽救,最终11∶13丢掉了这一盘。

  这一次克制不住脾气的换成了穆雷,于是穆雷的拍子很无辜地成为了他发泄情绪的工具,不幸“阵亡”了。

  赛后有记者提到了两人摔拍子的事,“梆梆梆”绘声绘色的描述,把小德都给逗乐了。不过他也解释了一番,“毕竟我们也是人,我们是职业球员,但我们也是普通人,我们不应该为表达自己的情绪而感到羞耻。当然摔拍是不对的,可我们正在激烈较量。我认为我们俩的行为是可以理解的。”

  其实能让两位新生代天王情绪如此暴躁,与赛况的纠结有关系。这场耗时3小时21分钟的决赛,三盘两胜的大师赛上,可能是个纪录。而且当比赛打到最后一盘,双方的体能都已经到达极限的时候,两位天王依然能够打出高质量的多拍回合。“这场比赛的水准完全可以和大满贯赛事媲美了。”球迷们发出这样的感叹也就不奇怪了。

  赛后小德和穆雷也都说这是一场实力接近的高水平比赛,真是分不出谁的表现更好一点,小德觉得自己能够拿下比赛,只是自己在关键球上“运气比较好”而已。最后是什么样的结果都不奇怪。

  赛后成了小德的保留节目——秀中文时间。镜头签字,他花了一番心思,先画了心,然后再里面写了“中国”和“德”三个汉字,也算是送给为他加油的全场观众一份特殊的礼物了。现场采访时,在主持人示范下,一句字正腔圆的“上海我的家”赢得满堂彩。

  记者手记

  精彩自然会有人喝彩

  昨天,两场国际级重大赛事在上海开打。

  这边是拥有“三巨头”阵容的上届NBA总冠军和全明星扣篮王率领的NBA新贵联袂的8年来献映大片,那边是ATP世界排名二、三位的两位网坛新天王携手上演的水准堪比大满贯决赛的网球大师赛决赛。

  对于上海的体育爱好者来说,这应该是一个幸福而艰难的选择。两场比赛的水平都是世界顶级,机会难得。但两场比赛一个在浦东,一个在浦西闵行区,赶场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鱼翅与熊掌不能兼得,只能选其一。

  这样对两场比赛的人气有影响吗?

  此前每每遇到举办赛事,人气旺不旺,上座率高不高,总是大家乐于讨论的问题。群众基础、时间安排、交通条件等等内因外因都会被拿来说事儿。但是到了昨天的这两场比赛,似乎这些都不存在问题了。兴冲冲跑来看明星打球的球迷们似乎用不了怎么动员,自觉自愿地就把两个超万人的场馆给塞满了。

  两场比赛如此火爆,说到底只因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群众的审美观是统一的,大家不会自掏腰包花个冤枉钱去看场烂比赛。

  “NBA”、“ATP大师赛”就是金字招牌,而在这招牌的背后,意味着正宗、纯正的高水平赛事,更别说今年的这两场比赛论实力、论星味品质都属一流,没有山寨、没忽悠,那些在世界排名一流的明星正儿八经地在你眼前激烈对抗,不掺水。这样的比赛,球迷乐于克服重重困难来买单。

  曹林波

  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发自上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