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征服球迷靠真功夫 秀中文称“上海是我家”

2012年10月15日15:5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海是我家!”小德在颁奖礼上学说的一句中文字正腔圆。他签名时一口气画上心形和“中国”、“德”三个汉字,几乎将画面全部填满,一切都是为了向热情支持他的中国球迷表示谢意。不过小德此战之所以能比穆雷获得更多的支持,并不全靠平时耍宝讨好观众的“感情投资”,实力与霸气才是征服球迷的真功夫。

  这场男单决赛的前半段,小德和穆雷获得的支持相差无几。但是自从小德在绝境中打出那记惊天逆转的胯下球后,不仅他的“闹粉”更加卖力助威,中立的观众也都纷纷加入他的阵营,当中既有希望看到更激烈较量的鼓动派,也有被小德的顽强感染的感动派。小德赛后坦言感受到了气氛的转变:“无论何时,得到观众的支持总是很重要的,我非常感谢大家。”

  两位球员在比赛中轮流经历着顺境和逆境,与穆雷一不顺手就自怨自艾的形象相比,小德在沉默中爆发的表现,显然更符合中国观众喜欢戏剧性场面的口味。小德砸拍时在想什么呢?“你不会想知道的……”他坏笑着拒绝透露,但随即认真地解释:“我们也是普通人,表达情绪没有什么可耻的。砸拍是不好,但我们正在为一个重要的冠军进行激烈的较量,谁都很想赢。所以相信大家能够理解。”

  拿到了奥运金牌和美网冠军后,穆雷终于在天王的行列里站稳了脚跟,但他在场外依然还是缺少些天王的气质,总显得有些拘谨。坐上发布会的讲台时,他总是离麦克风远远的,低低的说话声显得不那么自信。他在场上的种种表现,都是本身内向的性格使然。尽管穆雷在球风上更富侵略性的转变得到了对手、球迷和媒体的一致好评,但关键时刻所缺的一点霸气,不仅让他输掉了差点到手的白玉兰奖杯,还在这场球迷争夺战中完败。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发自上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