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连救5赛点逆转穆雷 首次获上海大师赛冠军

2012年10月15日16:0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上海专电 记者祁冬报道: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昨日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男单决赛。穆雷浪费5个赛点后遭德约科维奇逆转,失去了夺得三连冠的机会,在上海的12连胜也就此打住。小德以5比7、7比6、6比3赢得这场历时3小时21分钟的鏖战后,成为首位在北京和上海两站中国赛事上夺冠的球员,同时也在争夺世界第一和年终排名第一的战役中夺得主动权。

  在赢得了对伯蒂奇的半决赛后,小德成为继费德勒之后,第二位在全部9项ATP大师赛上都打入过决赛的球员。不过,首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的过程,比他在另外六站大师赛夺冠的经历都要惊险。

  此战开局不久就形成双方互破发球局的局面,穆雷和小德都展现出极强的接发球抢攻和底线相持能力,令比赛十分胶着。直到小德在第11局被对手连得5分而遭破发,比赛才出现了第一个转折点。小德终于控制不住情绪而怒砸球拍,不仅受到主裁判的口头警告,还得麻烦工作人员在盘间休息时将他的“肇事地点”清扫一番。这番发泄未能令小德提升表现,穆雷也丝毫不受影响,以稳定的发球表现拿下胜盘局,以7比5赢得首盘。第二盘,双方都提高了发球得分率,前6局形成了互保发球局的均势。小德在第7局再度感受到了压力,这次被破发似乎将成为葬送整场比赛的关键。

  但是,比赛在穆雷的发球胜赛局再度出现转折。小德身处落后两分的困境,仍冒险打出了一记胯下击球,并在拉开回球角度后随即以放短球得分。小德一鼓作气完成破发,并重新取得领先。接连受挫的穆雷也忍不住摔了球拍,但还是努力地将比赛拖入抢七,并先后5次获得赛点。随着小德一次次化解赛点,又一次次将盘点浪费,比赛变得更加充满悬念。当小德终于以13比11艰难赢下抢七后,决赛终于进入了决胜盘。穆雷不是垂头丧气就是烦躁不已,在第7局接连失误之下交出发球局,让小德看到了逆转取胜的曙光。同样是面临没有退路的一局,穆雷在小德的赛点上也拿出足够的勇气和耐心;可惜未能再度出现峰回路转的一幕:小德没有让赛点溜走,终于首次捧起了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奖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