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中国赛|2012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2 > 2012NBA中国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NBA中国赛喊“换姚明” 更渴望看一流比赛

2012年10月15日17:4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昨天是沪上球迷的节日。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和旗忠网球中心先后上演NBA中国赛和网球大师赛决赛,出场的都是NBA和职业网坛顶尖球星,现场气氛热烈,人气爆棚。然而由于比赛性质不同,中午的NBA中国赛是商业比赛,更像一道开胃菜,而傍晚的大师赛决赛才是真正的最高水平职业比赛,算得上饕餮大餐。

  在阔别上海4年后,NBA中国赛重返申城,总冠军也首次亮相中国赛,“小皇帝”詹姆斯、“闪电侠”韦德、NBA扣篮王格里芬等NBA大腕球星齐聚申城,为NBA在姚明退役后继续开拓中国市场而努力。

  凭借詹姆斯、保罗等球星的超强人气,这次NBA中国赛上海站开出了从200元直至6000元的7个档次门票,并且一票难求。平心而论,花上200元,坐在奔驰中心的最高层,看到的篮球比乒乓球还小。这与其说是看比赛,不如说是来现场感受气氛。

  NBA中国赛最准确叫法应该是NBA中国季前赛。季前赛的性质,意味着各队并不过于在乎胜负,而主要是磨合阵容,演练配合,为新赛季做准备。昨天的NBA中国赛上海站可谓热闹有余,精彩不足。詹姆斯上场20分钟,韦德只打了8分钟,两人一共才出场28分钟。如果换做常规赛,詹姆斯1人单场至少要打28分钟。打到第四节时,双方尽遣替补球员,局面显得有些沉闷,引发现场观众不满,甚至开始高喊“换姚明”,场面有些尴尬。

  而傍晚的大师赛决赛,双方为冠军的1000积分而战,而1000分将影响年终排名,双方竭尽全力,打出了堪称全年最精彩的比赛之一。德约科维奇的胯下回球,穆雷的顽强防守,令比赛高潮迭起,现场球迷如痴如醉,3小时21分钟的比赛,球迷意犹未尽。昨天决赛的门票从最低480元到最高1580元,相比NBA中国赛,显然更物有所值。

  从网球大师赛、斯诺克大师赛、F1中国大奖赛,到田径钻石联赛、NBA中国赛,多项世界顶尖赛事已经落户申城。其中既有一流职业比赛,也有商业比赛。伴随姚明,NBA中国赛2004年登陆上海时,曾引起轰动。随后2007年、2008年连续两次光顾申城,但它毕竟是商业比赛,球迷体验新鲜后已不满足于做秀和热闹。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这次在上海说:“NBA对中国球迷的承诺是永远的,那就是将最棒的比赛带到中国。”也许他只做了一半。一流的赛事,必须要有一流的球星。但一流球星未必一定能带来一流的赛事。季前赛的性质决定了球星们的态度。

  十年前,欧洲大牌足球俱乐部来中国踢商业赛,可谓一票难求。现在,足球商业比赛的吸引力,已经大不如从前了。见多世面的上海球迷,现在不仅需要看一流球星,更渴望看一流比赛。不管什么赛事,都是如此。

  本报记者 黄永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