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指导扬州竞走 孙荔安:这里还会出高手

2012年10月15日18:06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孙荔安,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的教练。当年在陈定几乎被所有人放弃的时候,正是孙荔安慧眼识珠,让这个看似前途渺茫的小伙子在竞走的道路上柳暗花明,最终在伦敦创造了中国竞走的历史。

  昨天上午,这位中国竞走的功勋教练来到了扬州中长跑竞走训练基地。在看了扬州基地小选手的训练之后,孙荔安说:“4-8年之后,这里一定会出像陈定这样的高手的。”

  A

  奥运夺冠

  陈定不是黑马

  伦敦奥运会之前,陈定并不为人所知。伦敦奥运会折桂,很多人都认为是陈定爆了大冷门,但孙荔安并不这么认为。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他给陈定定的目标就是确保奖牌,冲击金牌。

  “我跟他说,去伦敦,拿奖牌肯定没有问题,就看奖牌是什么颜色的了。在确保金牌的情况下,可以去冲一冲金牌。”孙荔安说,对于这个目标,陈定也非常认可,“陈定自己对这个目标也非常有信心。”

  孙荔安师徒对伦敦奥运会充满信心是有实力保证的,“都说陈定是黑马,其实这是他的绝对实力,2011年陈定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三,2012年也是排名第三,今年上半年的最好成绩是1小时17分40秒。”言下之意,陈定的成绩本来还应更好。

  B

  慧眼识珠

  从弃子到英雄

  陈定能够破茧成蝶,最应该感谢的正是孙荔安。

  7年前,陈定是一个“弃子”,从未在大赛中拿过第一,试图加入云南省田径队,却被拒之门外。2007年,陈定辗转来到深圳,遇到了孙荔安。老家也是云南的孙荔安告诉记者:“我手下几名队员,只有陈定

  会主动来问我他的技术动作怎么样。他感觉哪里不对,就立即来问我,让我给他纠正。”

  正是这样的好学,让孙荔安认定陈定是棵好苗子。半年后,陈定的成绩突飞猛进。一年后,他开始在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顺理成章地进入国家队。

  伦敦奥运会,陈定更是一举夺冠,成为中国第一位夺得奥运会竞走冠军的男子选手。

  C

  关于扬州基地

  这里一定会出高手的

  昨天上午,孙荔安来到了扬州中长跑竞走训练基地。孙指导说,他这次来的目的主要就是“看

  看训练”,“新一届国家队马上就要集训了,这之前正好有点时间,所以就到扬州来看看训练,了解一下这些小队员的情况。”他说。

  看了一上午的训练之后,孙荔安对于这些小队员的技术水平表示满意。“今天看下来,我觉得很好,这里面有3到4名小队员非常有潜力。我敢说,按照目前的训练水平,在今后4到8年的时间里,这里一定会出像陈定这样的高手的。”

  孙荔安认为,扬州的这些小运动员训练非常科学、非常合理,基础也打得扎实。“以往竞走训练,为了追求成绩,教练更注重能力的训练,忽视了技术,这就导致很多运动员成年以后,技术很粗糙。但我发现扬州的这些孩子技术都很正规。也许短时间内不会出什么成绩,但如果把这种训练模式保持下去,将来,这里一定会出人才的。”

  记者 傅春扬

  相关新闻

  李天蕾成陈定师弟

  成为扬州竞走第6位国家队选手

  新一期中国国家竞走队即将成立,队中将出现一名扬州选手的面孔,他就是李天蕾。据孙荔安介绍,在新一期的国家队中,他只选择了两名运动员,一个是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另一个就是扬州选手李天蕾。

  这也是继姜静、宋红娟、柏艳敏、李高波和董吉敏之后,第6位入选国家竞走队的扬州运动员。

  早在2010年,李天蕾就入选了竞走国青队。在2011年9月份举行的全国竞走锦标赛中,李天蕾还在男子10公里的比赛中一举超越该项目的亚洲青年纪录。

  在今年的全国竞走锦标赛上,李天蕾以1小时22分04秒的成绩获得了成年组男子20公里竞走的冠军。也正是这个冠军让李天蕾正式入选了新一期的中国国家竞走队。

  对于李天蕾未来的发展,孙荔安并没有太多评价,但他不断对记者说的一句话就是:“李天蕾是个好苗子,未来四年,多多关注他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