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I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斯克赞本泽马警惕法国双核 或将摒弃无锋阵型

2012年10月15日22: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当地时间10月15日中午,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例行出席了2014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4轮主场迎战法国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两队几个月前曾经在欧洲杯上交手过,当时西班牙2-0战胜对手,将法国挡在半决赛门外。不过谈到高卢雄鸡,博斯克表示队员们依然不能轻视这个对手。

  “自德尚上任以后,法国队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尤其是在中场,他们的战术有了明显变化,所以下场比赛的局面也许会和欧洲杯上有所区别。不过我们没有什么变化,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欧洲杯夺冠以后,我们又要为一个崭新的冠军、崭新的时代而奋斗。但是我们和法国在进攻套路上不会有什么变化。法国的进攻核心依然是里贝里和本泽马,对我们有利的一点是他们二人本赛季状态都有所下滑。迪亚比在阿森纳的表现不错,可惜的是他又受伤了。”

  由于白俄罗斯实力有限,所以普约尔和皮克缺阵后的西班牙防线在上一场预选赛中并未受到太大考验。不过在面对强敌法国时,博斯克却在谈后防线时提起了拉莫斯。“拉莫斯告诉我他有信心明天会表现出顶级水平。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拉莫斯不想打中卫也可以,我们还有合适的人选,他也可以打右边后卫,我们的后防线的总体情况还没有那么糟糕。”

  谈到假9号话题时,博斯克说:“我心里有数,在没有中锋的情况下,我们依然取得了9粒进球,攻击力并不差。而回到主场,我们会踢得更积极,但是对手是法国,所以我们必须避免在主场失分。在这个小组中,西班牙与法国两回合的较量就像一项两回合交手的决赛,非常重要,所以我要再考虑考虑假9号战术是否适合本场比赛。”

  而对于德尚赞美西班牙的话,博斯克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不会去理会别人说什么,西班牙就是走自己的路去进步。法国队教练很优秀,技术也不赖,而且人员组合非常合理,只不过西班牙的运气比较好,最近三届大赛冠军我们都拿到了。”

  最后博斯克提醒全队必须警惕本泽马。“我们不能因为他在国家队表现平平就忽视他,本泽马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前锋,他射门的技术出神入化,皮球在他脚下就像长了翅膀一样,无论在那个方向都能飞进球门。”

  陪同博斯克出席发布会的哈维-阿隆索也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谈到上一场与白俄罗斯的比赛时,哈维-阿隆索说:“那场比赛时团队足球的典型,我们很早就取得了进球,所以以后的一切都水到渠成,最终在明斯克取得大捷。因为卡索拉和哈维在,所以我在中场更多的参与防守,虽然较少参与组织进攻,但是我还是踢得很舒服。我们的假中锋战术也非常成功,足球场上的位置不是绝对固定的,在西班牙,谁的机会好,谁就可以插入禁区打中锋。西班牙拥有这么多出色的球员,博斯克可以选择最好的人员组成强大的整体。

  与法国的欧洲杯1/4决赛是哈维-阿隆索的国家队第100场比赛,谈到那场巅峰之战以及高卢雄鸡时,哈维-阿隆索说:“那场比赛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百场战、梅开二度、晋级,这太完美了。但是德尚上任后还是对法国队做出了不小的改革,所以我们不能大意。全队都看了法国和日本热身赛的录像,之后我们决定还是会按照自己的方式踢球。毫无疑问本泽马和里贝里两大核心要重点盯防,本泽马的攻击力非常强,敢于做动作,而且速度很快,但是他的状态不够稳定。而卡巴耶、梅内的实力还是很出色的。在里贝里和本泽马的领导下,法国队可以踢出精英足球。”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