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文革自信天津实力超群:目标前四 佩尔森不老

2012年10月15日23: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15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天津赛区新闻发布会在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召开,主教练马文革率队员郝帅、雷振华、胡彬、佩尔森集体亮相。发布会后,马文革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天津乒乓重返乒超,这对于整个天津乒乓球界和马文革本人来说,都是一件激动人心的大事,多年梦想一朝得圆,马文革平静的外表下再也难以隐藏他兴奋的心情。事实上,就在昨天,马文革还在江苏带队征战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今天他就和获得第三名的郝帅马不停蹄赶回了天津。“这两件事都很重要,当然,在我心里更加关注全国锦标赛,因为今年的全国锦标赛还关系到明年全运会的排位和抽签,所以今年比较重要。各队对锦标赛都是全力以赴,非常重视,尤其是团体。”马文革说。

  发布会结束后,17日乒超联赛旧将正式打响,作为曾经的著名国手,马文革也将第一次率队征战乒超,心里是不是非常激动?“还好吧,其实联赛和全国锦标赛没什么大的区别,全国锦标赛意义更大一些,而联赛对队员的压力更大一些,作为教练,联赛和全国锦标赛都同样很紧张。”

  在被问到对比赛的准备进行得如何时,马文革说:“我们的准备是比较充分的,所有的对手我们都很熟悉,全国锦标赛我们和这些运动员都碰过,队员自己对他们也比较了解。我认为整体实力还是我们稍强一些,但是差距不是很大,到这种场合,拼起来都差不多,而且大多数队员前一段都没有系统训练,可能会打一些折扣,但是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今年的乒超联赛是没有降级的,那么首次出战的天津队有什么样的目标呢?“先进第二阶段。”马文革说得斩钉截铁,事实上,进了第二阶段,就意味着前四名,“当然要先打好第一阶段,一场一场认真打好。”

  作为乒乓球教练,虽然手下的队员并不多,但如何排兵布阵,如何安排好单打和双打组合是个大学问,当被问及这个话题时,马文革坦言还需要更多的摸索,“这方面现在还有点乱,开始两三场要观察一下队员们的状态和调整的情况,然后根据队员状态来决定,尤其是双打,还没有确定。双打也很重要,因为是第三场,关系到比赛的胜负。我们会看看哪两对配得好一些,现在还不好说。郝帅是一号,肯定会场场都上,至于是双打还是单打,还不能确定。我们这些队员都没有配过双打,佩尔森虽然年纪比较大,但打双打对她的体力没有什么影响,所以我们也会让他配一下双打看一看。”

  说起佩尔森,这位46岁的瑞典老将此次加盟天津,也是乒超联赛中值得关注的一个点。谈及佩尔森现在的状态,马文革笑着说:“现在的乒乓球运动,偶然性很多,他今年公开赛还赢了方博,方博昨天还赢了郝帅,所以谁赢谁真的很难说,尤其是现在11分值,什么情况都可能出现,至少现在的国内球员,还是没什么人愿意碰佩尔森吧。”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