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视点:中超style,谁都不幸福

2012年10月16日06: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十一狼
中超style(半岛晨报/制图)
中超style(半岛晨报/制图)

  文/肖十一狼

  “你幸福吗?”当CCTV记者将话筒递到中超十六强的身前时,他们的反应不约而同:“你才姓服,你全家都姓服。”

  想想也是,当联赛还剩下三轮的时候,放眼全中超,谁有资格说自己幸福呢?广州恒大贵为领头羊,拥有全中超最奢华的阵容,但稍有差池卫冕大业就将功亏一篑,所以他们没脸说自己幸福。江苏舜天踢了一个伟大的赛季,黑得连张飞李逵都甘拜下风,但现在丢失了夺冠主动权,他们没心情说自己幸福。至于那些争夺亚冠入场券的球队,同样与幸福不沾边,因为他们抢夺的只是一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而已。至于苦苦保级的球队,他们要说自己幸福的话,那无疑是本年度最励志的笑话了。

  稍稍有点道行的球迷都知道,保级一直都是中超的压轴大戏。它让每个人翘首企盼,就像我们大年三十守着春晚等赵本山组团来忽悠,就像无数宅男左手卫生纸右手鼠标不停刷新《一路向西》是否有种子出来。

  我们如此期待最后时刻的保级大战是有理由的。早在1995年时,我所喜欢的四川全兴就上演了荡气回肠的成都保卫战,“嫁人要嫁魏大侠,生儿要生姚夏”由此不胫而走。而在1999年甲A末轮,重庆隆鑫和沈阳海狮联手出演中国式悬疑大片《重庆森林》,赛前预言无误、门将离奇失球、搞笑推迟进场等镜头让人“拍案叫绝”。即便进入中超时代,保级也是绕不开的敏感词,尤其是最后关头,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发生,让保级大战产生出人意料的效果,也不断涌现悲喜两重天的感动中超案例。

  回到这个赛季,保级大战的影响力甚至要远远超过夺冠大战。如果说夺冠只是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的双人舞,那么保级大战就是群魔乱舞,我们可以美其名曰《中超style》。最后三轮,积分榜上最危险的是河南建业、上海申鑫、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但在之前,包括拥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上海申花都在趟浑水,不得不让人感叹中超的水深不可测。至于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两大传统强队的没落,则是赛季前谁也预测不到的。从某种角度讲,这也恰恰是本赛季保级大战精彩程度和上座率的保证。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保级大战的主角多了,什么样的经典好戏也都有。

  反赌扫黑的暴风雨过后,要想在中超保级戏中植入假球和黑哨难度不亚于国足冲击世界杯。所以,剑走偏锋就成了各队的第一选择,比如集体上书提议足协取消升降级。面对这种非费厄泼赖的突然袭击,尽管足协采取的是不理不睬的策略,但河南建业、上海申鑫、青岛中能和山东鲁能齐心协力的精神还是很有创新味道。阿Q都说了,和尚摸得凭啥我摸不得?你广州恒大可以走绿色通道增加外援名额,我为啥不能享受政府节能补贴保住中超席位呢?当然,事实证明,有些福和尚可以享,你阿Q就只有干瞪眼的份。

  可以预见,保级大战的高潮会接踵而至,集体上书被忽略之后,借尸还魂、弃车保帅等绝招将有很高的市场号召力。不信?那就让时间转过椅子来告诉你答案吧。

相关新闻:

·盘点中超Style:恒大尽享奢华 申花因两人惹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