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18宗最:苏广沪争创辉煌 京鲁豫冲最差(图)

1/19

2012年10月16日15: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清泉

  2012年中超还有3轮即将落幕,暮然回首,今年联赛已经创造了不少纪录:恒大以85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了中国足球史上第一标王,而申花外援德罗巴的年薪高达1200万欧元可谓中国足坛打工皇帝,恒大主帅里皮自然是中超最大牌教练;最贵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舜天洋枪达纳拉赫今年进球已经达到23个,成了中国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外援,而阿尔滨的乌塔卡也创造了连续10场打进12球的空前纪录。

  除了外援表现惊艳之外,一些本土球员也在默默刷新着一些纪录:辽足肇俊哲以330场荣膺中国顶级联赛出场王,而国安徐云龙则以227场成为中超出场王;鲁能韩鹏以77球成为中超总射手王,舜天邓小飞以643分钟不失球的纪录成为中超门将新标杆……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有人"幸福着你的幸福",也就有人"悲伤着你的悲伤"——国安主场0-4输给亚泰,创造了职业联赛以来主场最大比分的失利;国安27轮失球数达到35个,创下了本队19年来单赛季失球的最高纪录。鲁能客场2-3负于恒大,注定要创造队史最差中超客场战绩纪录;鲁能目前排名第13,创造中超以来队史最差排名几乎没有悬念。而建业队27轮失球达到52个,大有刷新中超史上单赛季最高53个失球纪录之势。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