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自曝法国夺冠后压力大 不愿与姜山交流内心

2012年10月16日04:39
来源:现代快报

  关于法网夺冠

  “不会说别人把我压垮了,是两个李娜自己在打架的时候,自己把自己压垮了,挺痛苦的。”

  表象:

  李娜当时风光无限

  作为2011年法网冠军,李娜为中国网球写下历史性的一笔。从此李娜的生活越来越华丽多彩,越来越多的广告代言自动送上门,总价值高达上亿元。她被封为体育偶像,是姚明、刘翔之后的体育英雄。越来越多的期望被寄予在她的身上,即使之后下半年的比赛表现如跌下万丈深渊。

  在媒体面前,此时的李娜很坚强,她同媒体之间的那段“交恶”也由此开始。媒体纷纷问她,是不是夺冠之后的压力让她崩溃,无法回到过去。但此时的李娜依然以一种极度自信、甚至有些自负的态度顽固地回应。

  自述:

  真想没拿过这冠军

  李娜承认,法网夺冠后,她内心备受折磨,有两个自己在打架,“一个会觉得,你刚拿一个,你还要拿第二个,你还要认真训练;可另外一个就会说,‘哎呀,那么辛苦训练干吗,冠军拿完以后名利都有了。你现在要退役了或不打了,也没人说你,也没人怎么样。’不会说别人把我压垮了,是两个李娜自己在打架的时候,自己把自己压垮了,挺痛苦的。有那么一刹那,我反而希望自己没拿法网冠军。因为拿了冠军以后,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时候,战斗已经开始了。”李娜有些无奈,“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网球运动员。我谁都代表不了,我只能代表我自己。”

  关于姜山

  “我希望可以通过他的一个眼神交流或者怎么样,但是可能我对他的要求太高了,或者我们双方对对方的要求都高了以后,就会特别难受。”

  表象:

  甜蜜夫妻恩爱无比

  法网夺冠之后的甜蜜表白,显示着姜山在老婆心中无比重要的地位。连两人在场边的拌嘴吵架,也被外人看作是李娜这位性格泼辣的湖北妹子,同自己老公之间特别的沟通方式。两人合拍的那个“老公我要欺负你一辈子”的广告,也在向球迷展示两人之间的小甜蜜。李娜曾经说过,姜山是她世界上最重要的人,给了她想要的安全感,显得两人情比金坚。

  在公众眼中,李娜“指挥”着姜山,姜山对李娜的“任性”也是百依百顺。他们一定是一对无比恩爱的小夫妻,两人都清楚对方内心的最深处有着怎样的想法。他们之间的甜蜜成为了中国恩爱夫妻的典范,也许看过两人幸福的女球迷中,有不少渴望能够有一位像姜山一样呵护自己的老公;而在男球迷心里也渴望有一位能够在世界面前大声说“我爱你”的老婆。

  自述:

  不愿和他交流内心

  每个人都会有些秘密,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想法,即便是身边最亲的人也不愿意透露。对于自己备受瞩目所带来的压力,李娜在节目中表示不愿意和他们交流,甚至包括老公姜山。

  柴静问李娜,“你会不会对姜山有点任性?”李娜说,“说老实话,我其实很少(任性)。我说老实话,我不太愿意跟他分享我内心最深处的想法。”“我们能看到的只是说比赛的时候你会冲他嚷,他好像说也不对,他不说也不对?”柴静问道。对此,李娜说,“因为那个时候我在场上非常紧张,我希望可以通过他的一个眼神交流或者怎么样,但是呢,可能我对他的要求太高了,或者我们双方对对方的要求都高了以后,就会特别难受。”

  那你为什么说希望自己任性?李娜的答案是:我希望就是在自己该软弱的时候,不要表现得那么坚强,不要觉得自己就是铜墙铁壁或者怎么样。你就是一普通女人,该哭就哭,该乐就乐。带我的外教,他说你不愿意跟人分享你的想法。他说这样的话,很可怕的,可能有一天你一旦爆发以后,你收不住的。

  关于个人性格

  “我特别害怕去人多的地方,唯一的想法是赶紧打完赶紧离场。”

  表象:她一直自信满满

  李娜之所以被称为“娜姐”,这同范冰冰被喊“范爷”一样,两人在公众面前都是极度自信的女人,她们靠着自己的实力养着自己的团队。

  曾几何时,自信甜蜜的笑容,成为了李娜的标志。球迷们都在津津乐道,李娜在场上那些经典的逆转,在场上举手投足之间挥洒出来的霸气,那种从不怕失败的,敢于奋斗的认真表情。其实谁都不知道,此时的李娜内心有多么柔软。

  自述:我是个很自卑的人

  “其实我是一个很自卑的人。”李娜在节目中对自己的评价,彻底颠覆了大众对李娜的认识。李娜认为自己是喜欢伪装坚强的人,不想让其他人看到自己的软弱。

  “2011年下半年你是熬过来的,你用熬这个字?”面对柴静的问题,李娜说,“我特别害怕去人多的地方,唯一的想法是赶紧打完赶紧离场。我从来没有想过输和赢,我只是想到就是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角落里面,我自己躲起来,就那种感觉。”

  链接

  李娜:我还想夺大满贯

  柴静问李娜,你现在对于胜利有饥渴感吗?李娜的答案是,“有,每一场我都会觉得,李娜不错,你还可以赢球。”

  被问到现在是否还有两个李娜在打架,李娜说,“不可能说一下就不打,但只能说慢慢慢慢地去让两个李娜分开。就是不要让她们撞击到一起,慢慢慢慢逐渐往积极的一面去想。”

  柴静说,在这种状态下,你还想再夺得大满贯吗?李娜答道,“想。大满贯是我的目标,拿不拿得到要看我自己怎么去走。不管怎么样,会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吧!” 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特约记者 何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