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英“跳水神童”相聚 戴利:恭喜郭晶晶将结婚

2012年10月16日07:5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婧

  昨天下午,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运动是GREAT”中英奥运跳水选手交流活动。在中英两国有着“跳水神童”头衔的邱波和戴利在黄浦江畔再次聚首,这是伦敦奥运交手之后两人的首次聚首。作为中英青年运动员的使者,两位跳水场上的对手首次共同站上十米跳台。

  和邱波是好朋友

  尽管伦敦奥运会已经结束,但英国希望伦敦奥运的精神可以继续在世界发扬,以体育精神激励一代人,尤其是年轻人,于是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举办了这次中英奥运跳水选手交流活动。在东方体育中心,戴利和邱波一起表演了双人跳水,还向中国和英国的小朋友们传授了跳水的基本功。

  “参加奥运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也希望能与在场的学生们分享夺得奥运会奖牌的喜悦,我希望可以用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经历,鼓励同龄人积极追寻梦想。”对于中国,戴利并不陌生,他到过这个国度很多次,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来到上海,每次来,这里的氛围都让他吃惊,“我喜欢上海,喜欢中国,在中国跳水是很受欢迎的运动,每年这里会有很多比赛,比方说北京的系列赛,上海的世锦赛,我喜欢来中国,这里的支持让我吃惊。2013年北京会有世界系列赛,我想我要保持每年至少一次来到中国。”

  英国媒体一直把邱波看做戴利在十米台上的头号竞争对手,戴利承认两人之间的竞争,但是除了竞争,他们更是朋友,“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2008年的世界杯,他两分打败了我,一年之后的世锦赛,我赢了他。我们之间总是存在着竞争,当然还有澳大利亚的马修和其他很多跳水选手,不过我和邱波是很好的朋友。”

  戴利知道,未来邱波会更加难以战胜,尤其2016年里约热内卢的奥运会,但是自己还是会努力改变奖牌的颜色,“我们的竞争会很困难,但是却有趣。下届奥运会我要努力改变奖牌的颜色,我知道邱波希望拿到金牌,我自己也会努力,我只能保持训练,努力地训练。”

  下一个贝克汉姆?

  尽管伦敦奥运会戴利只拿到一枚铜牌,但是对他来说,一枚铜牌已经意味着很多,“它代表我努力地工作,是我艰苦训练的成果。”在赢得铜牌之后,戴利的生活发生了很多改变,他变得更有名,得到更多的尊重,这让他始料未及,“赢得奥运会铜牌之后,一切变得很疯狂,我得到很多的支持和尊敬,有时候在街上散步,也会被认出来,这听上去有些可笑,但这是真的。”

  戴利说自己会努力适应这些变化,庆幸的是,在学校,大家依然把自己当成普通的同学和朋友,“因为我在学校已经很久了,每个人都已经很习惯看到我。不过在twitter上,在微博上,确实发生了很多变化,我的朋友不断地增多。所以我经常在微博上告诉大家我正在做什么,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和中国的朋友交流,这是很好的方式。”有人说,未来戴利会成为下一个大卫·贝克汉姆,成为英国人的偶像,戴利笑了,“是的,我得到很多支持,我有很多的粉丝,不论是在英国还是在中国。在我的微博上,粉丝不断增长,这实在是很神奇。我听到过这样的评论,实在不可思议,我从来没有想到这些会发生在我身上。”

  因为长相阳光、帅气,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在中国戴利就有很多女粉丝,戴利想谢谢她们的支持。之前,英国媒体报道17岁的美国跳水选手库克是戴利的女朋友,不过戴利说,“我们是朋友,我还是单身,我没有女朋友。”

  大学或攻读西班牙语

  戴利成名已久,实际上,他只有18岁,两个月前,大学入学资格考试(A-level)成绩公布,在普利茅茨学院就读高中的戴利的西班牙文得了个A,被形容是在严格训练和繁重学业之间、“难能可贵”的表现。

  说到如何在学习和训练之间平衡,戴利直言很难,“真的很难平衡学业和训练,不过我已经进入一种固定模式,每天到学校上两节课,然后训练两小时,再回学校上两节课,再去训练三小时,然后回家,做家庭作业,吃饭睡觉,每天如此。我很有可能被作为一个榜样被别人看在眼里,所以我准时上课,准时交作业,努力读书。”戴利还没有决定是否在今年到大学读书,“或许我明年才会读大学,我也不知道会去哪里,我喜欢西班牙语,也许我会在大学选择西班牙语作为我的专业。”

  现在戴利是很多孩子的偶像,很多孩子因为他开始学习跳水,而在戴利很小的时候,他也有自己的跳水偶像——德斯帕蒂、萨乌丁和郭晶晶,“当我很小的时候,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像他们那样完成跳水。我记得第一次比赛见到他们时候的样子,你知道,真的太疯狂了。”有意思的是,戴利知道下个月郭晶晶就要在香港举行婚礼,“是的,我知道这个消息,我想对她说声‘恭喜’。”

  运动是 GREA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