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球球场“暴力”摔拍被原谅 费德勒也冲冠一怒

2012年10月16日08:55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伊志刚

  在一场快要崩断神经的上海大师赛决赛中,两位当今男子网坛最杰出的年轻人联手留下又一段经典,当然,包括两把被各自主人摔得稀烂的球拍——这场比赛也因此被称为“摔拍大战”。为什么网球选手明显比其他球类运动员爱摔拍?网球规则明明规定不允许球员摔拍,为什么裁判很少真正做出处罚?为什么连费德勒这样公认的绅士都曾经瞬间变魔鬼?

  李娜近日在接受央视柴静采访时提到,因为大满贯赛事不允许教练局间指导,所以网球选手在场上完全要依靠自己,当局面出现波动时,心理调整只能自己来完成。这也是明显有别于乒羽等小球项目之处,尽管这一点对观众来说根本不起眼。

  如果说“俄罗斯沙皇”萨芬是网坛历史上摔拍的天王,那么恐怕只有以下这几位可以与之相媲美。排名榜首的肯定是塞浦路斯的大胡子巴格达蒂斯。此公曾在2006年澳网男单第二轮较量中,20秒钟内一口气摔坏了4把拍子,有两把新拍子甚至还没拆开包装就被砸烂了。摔到后来,巴格达蒂斯自己都笑了。

  克罗地亚发球机器伊万尼塞维奇保持着一个摔拍纪录:他是第一个在比赛中因为无拍可用而放弃比赛的球员。在2000年的三星公开赛上,这位老兄比赛打到一半,就火大到收不住,把包括备用拍在内的三把球拍全都砸烂了,而他的对手当然拒绝借给他“武器”,所以魔鬼伊万不得不为冲动付出代价。

  看到费德勒摔拍子可不容易,风度翩翩的瑞士天王很难让人看到他性格中暴烈的一面,但2009年ATP迈阿密赛中费德勒面对小德时,他就摔过一回拍子,让全场观众愕然。

  而俄罗斯人尤兹尼在2008年迈阿密赛中,因为自己不能原谅自己的失误,竟然用球拍狠砸自己的脑袋,导致血流满面。这样接近自残的行为也使其成为摔拍族中最手狠的一位。但不论他人摔得如何五花八门,谁都无法超越“沙皇”萨芬在这项纪录上的成就。据统计,他在1999年一年内就摔坏了49把拍子。而在其职业生涯中,这位性格暴烈的帅哥总共扔过不下1000次拍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