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举重冠军才力之女:我没了爸爸不能再没有妈妈

2012年10月16日10:05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钟喆

  举重冠军才力之女才金月一条求助微博在网上传播——

  我没了爸爸

  不能再没有妈妈

  有了爱,就有了传播的力量。5个月前,已经辞世的举重冠军才力的女儿才金月,在网络上发出百余字的微博,替母“求救”,此后却石沉大海。14日,这则“尘封已久”的微博竟奇迹般地“重见天日”,引起了网友强烈关注。

  爸爸去世

  妈妈患癌症

  才力是辽宁省著名的举重运动员,他的女儿叫才金月。先天遗传等原因,小金月4岁半时就有46公斤重,让家人愁断肠。不过,现在妈妈已经没有太多精力为女儿操心了,因为她自己也得了病,很重的病。

  今年5月11日,小金月在网上发了一条微博,“我曾经有个幸福的家庭,我的爸爸是一名亚洲举重冠军,他叫才力。可是(他)不幸早早地离开了我们。”

  “妈妈(刘成菊)也是一名举重运动员。最近,她检查身体,发现得了癌症。谁能帮帮我。”短短百余字,小金月在结尾再次求救,“我没有了爸爸,我不能再没有妈妈,有谁能帮帮我吗?”小金月的孝心,在半年后被发现,短短数小时,这条微博被网友转发了几千条。

  治病还债

  只能卖房子

  刘成菊是今年才发现自己得了癌症。丈夫去世,女儿还小,噩耗就像晴天霹雳一样,让人难以接受。

  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刘成菊做了手术,目前已经开始接受放疗。“女儿身体也不好,可我现在都顾不上她了。”

  很难想象一个母亲在重病之下,看着孤苦伶仃女儿时的心情。刘成菊心上压着的一块大石,无法挪开,“还欠了7万多元的债,现在也没还上。”

  刘成菊盘算着把自己和女儿唯一可以挡风遮雨的房子卖掉。一来还债,剩下的钱可以继续治病。她半年前就向沈阳市政府申请了廉租房,只是到现在还没有一点动静。刘成菊说:“我的单位也在帮忙,希望早点申请到廉租房就可以搬过去了。”

  身边是未成年的女儿,日后自己的病情会否好转也是未知数,刘成菊有些茫然。“接下来的日子怎么过,我自己也不知道,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伸出援手

  网友表爱心

  刘成菊和丈夫才力一样,原本是辽宁省举重队队员,退役后到一家热电企业上班,成了一名普通的工人。

  “今年4月,公司组织员工体检,刘成菊查出患有恶性的乳腺癌。”企业工会干事谷峥介绍,“刘成菊家一直很困难,以前月工资只有800元左右,近两年才涨到每月2000元。但她还要养活一个上学的孩子,生活很艰苦。”尽管如此,刘成菊从来没有向公司提出过任何要求。患病后,公司领导去她家探望才得知刘成菊的家庭情况。此后,在公司帮助下,沈阳市总工会、爱心基金、职工帮扶基金都向刘成菊伸出援手。善款虽然不多,但让母女俩感到温暖。

  “孩子,你要坚强。”“虽然我没什么大能耐,但愿尽自己绵薄之力,可以捐款,也愿意帮忙联系相关部门。”“请大家多帮助我的辽宁老乡。”……14日,小金月替母“求救”的消息传开后,爱心网友送来了鼓励和祝福,希望帮助到小金月一家。还有网友认为,退役运动员的保障更应该得到体育部门的重视。

  相关链接

  才力,辽宁举重名将。他曾获得过40多个全国冠军和20多个亚洲冠军。1990年他摘得亚运会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2003年5月31日,才力因患睡眠呼吸停止综合征医治无效去世,年仅33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