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塞罗那大步甩开皇马 西班牙人成为降级大热门

2012年10月16日10:24
来源:现代金报

  金球奖该给C罗还是梅西的争论仍然在继续,2012-2013赛季西甲联赛已经战罢7轮。令人意外的是,“菜鸟教练”比拉诺瓦执掌的巴萨,早早领先穆帅的皇马多达8分,几乎提前锁定联赛冠军。传统劲旅方面,马竞异军突起大有抢班夺权之势,塞维利亚同样有望找回昔日荣光。保级方面,夏季出走众多主力的西班牙人惨成头号降级热门。此外,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本赛季西甲主胜比例飙升至58.57%,至今未获客场首胜的球队多达9支,颇为异常。

  [开局6连胜] 巴萨令西甲冠军失去悬念

  本赛季经历换帅的巴萨,出人意料地打出6连胜开局,直到第7轮22战平皇马才终结连胜走势,这已经平了俱乐部历史最佳开局纪录。新帅比拉诺瓦不仅被证明确实是瓜帅衣钵的最理想继任者,也成功摘掉了“菜鸟教练”的不堪称谓。如今巴萨足足领先皇马8分,以球队一向以来的稳定发挥,几乎足够其锁定联赛冠军。这倒是让本赛季西甲过早地失去了冠军悬念。

  不过,球队也暗藏些许隐患。巴萨开局6个胜场中,仅51战胜皇家社会和41击败赫塔菲算得上酣畅淋漓,其余4场皆胜得有些艰苦。10击败巴伦西亚靠的是阿德里亚诺的铁树开花;20击败格拉纳达的比赛,是最后时刻凭借哈维的进球和对方后卫的乌龙才拿下三分;之后32和21分别攻克塞维利亚和奥萨苏纳,更是惊险非常,依靠最后时刻明星球员的闪光才逆转取胜。经历相对失败的上一个赛季之后,巴萨球员虽对胜利的渴望增强不少,但球队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已不如前几个赛季。此外,中后卫位置缺少够质量的屯兵也是巴萨的一大隐患,球队近几次比赛后防多次被对手轻松打穿。

  [走出低谷] 皇马步入正轨仍可看好

  皇马本被寄予厚望,岂料前4轮仅仅落得1胜1平2负,早早落后巴萨8分,几乎提前退出冠军争夺。上赛季拿下第32座西甲冠军之后,皇马球员求战欲望明显下滑,加之内部矛盾频频爆发,是皇马开局不利的罪魁祸首。

  好在穆帅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加之佛罗伦蒂诺的介入,之后力夺两连胜,算是勉强走上了正轨。第7轮皇马做客诺坎普,虽然仅仅落得平局,但是没有让积分差距进一步扩大,以及球员收获的“巴萨已非之前那般不可战胜”的心理暗示,对于球队、球员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以如今的联赛形势,皇马势必会将重心转向欧冠,但是联赛上也定然不会完全放弃。一来,联赛刚打7轮,最终鹿死谁手还不得而知;二来,若巴萨早早锁定联赛冠军然后再抽身欧冠,对于皇马争夺欧冠来说也是极为不利的。如此看来,走出低谷的皇马,后续还是值得看好。

  [强势崛起] 马竞积分逼平巴萨

  本季西甲的另一大亮点无疑是西蒙尼执掌的马竞。马竞除联赛首轮战平莱万特外,之后的6战豪取6连胜,目前与巴萨同积19分雄踞积分榜,只因净胜球劣势居于次席。其间马竞欧超杯41大破切尔西强悍捧杯,欧罗巴联赛中亦是连战连捷。新赛季经历9场比赛,马竞9连胜的走势甚至压过巴萨。少壮派的西蒙尼继上季带领马竞勇夺欧罗巴后,本季对于球队的掌控更加得心应手,俨然形成了一股极有可能打破巴萨、皇马对于冠军垄断的强大力量。纵然最终功亏一篑,在神锋法尔考的支撑下马竞拿到下一个欧冠席位应当没有任何问题。

  [降级热门] 西班牙人补救机会不多

  西班牙人、奥萨苏纳、拉科鲁尼亚、萨拉戈萨四支球队分列积分榜倒一至倒四。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夏季出走众多主力,又未得到相应补充的西班牙人实力下滑明显、问题最为严重。其7战0胜2平5负的糟糕表现绝非偶然。如果冬歇期不能设法做出及时补救恐将凄惨降级。奥萨苏纳最大的问题来自于上季队内射手王兼助攻王劳尔·加西亚的离队。不过考虑到奥萨苏纳是西甲闻名的暴民球队,作风硬朗,主场欺负弱队颇有一套办法且连续几个赛季都能厮混中游,最终逃离降级区应当问题不大。拉科虽然在降级之后仅仅用了一个赛季便成功升级,但从其7战1胜3平3负的表现来看,目前的阵容班底稍显薄弱,本季依然要为保级努力。萨拉戈萨上季便长期处于降级区,直到最后阶段才力挽狂澜成功保级。

  [胜平负] 主胜比例飙升

  胜平负走势上,本季西甲战罢70场,其中主胜41场,胜率高达58.57%,相较以往赛季明显高出很多。平局场次则仅为13场,所占比例低至18.57%。客胜场次同样仅为16场,其中甚至有多达9支球队至今无法取得客场首胜,22.86%的客胜比率自然也要低出历史数据不少。总体来看,本季西甲不妨多关注主胜,双选则建议走两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