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中甲收官内幕交易 冲超球队为何"意外"失常

2012年10月16日10: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声

  10月28日,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就要落下大幕,在紧张激烈的收官阶段,各支球队为了“既定目标”,正不择手段地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本赛季,刚刚扩军的中甲联赛打得风生水起,冲超保级悬念丛生。不过,当联赛进入尾声阶段时,中甲很多球队的“失常”或“超常”表现却让人们无法理解,足球圈内人士惊呼:“秋交会”来袭,又见中甲之丑陋!

  “秋季交易会”一词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上流行了近20年,面对这种没有摆上市场的足球交易,人们早已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然而,今年中甲联赛的“秋交会”更加肆无忌惮,虽然历经“扫赌打黑”,但“秋交会”这颗毒瘤仍在中国足坛蔓延滋长。

  在拿不到绝对的证据之前,记者只能用数字说话,以此揭开“秋交会”的黑暗一幕。

  保级分数一路看涨

  8月26日,中甲战罢第23轮,当时后6支球队的排名和积分是:11、延边长白虎:28分;12、广东日之泉:25分;13、呼和浩特东进:23分;14、北京理工:23分;15、沈阳沈北:22分;16、北京八喜:20分。从积分榜上来看,如果不出现大的意外,本赛季中甲的两个降级名额将在这6支球队中产生。

  按照当时的排名,分数最高的长白虎场均是1.21分,分数最低的八喜为场均0.87分。当时联赛还剩下7轮,如果参照这个分值,长白虎还应获得8.47分,八喜还应获得6.09分,长白虎最终的积分将在33至34分,八喜最终的积分将在26至27分,而排名靠后的4支球队最多只能达到30分。

  故此,业内人士乐观地预测,保级分数将为31至32分。孰料,联赛仅过了5轮,保级分数线一路看涨,令各位预言家大跌眼镜。我们不妨再看看截至10月7日、中甲第28轮的积分情况。11、延边长白虎:34分;12、广东日之泉:34分;13、沈阳沈北:32分;14、北京理工:32分;15、北京八喜:28分;16、呼和浩特东进:26分。直至目前,这些球队尚没有一支绝对保级和绝对降级。

  通过两张积分榜的对照人们不难看出,在这5轮比赛当中,沈北积10分,场均2分,已经超过了提前冲超的上海特莱士的场均分数。日之泉积9分;理工和八喜各积8分;长白虎积6分;只有东进积2分。如果抛开东进,其他5支球队25场共得到41分,场均1.64分。若按这个场均分数计算,无论那支球队都可以跻身中甲三甲。

  冲超球队“意外”失常

  我们再回到中甲第23轮。当时排在前6名的是:1、上海特莱士:积45分;2、重庆力帆:积38分;3、湖南浏阳河:积38分;4、天津松江:积38分;5、武汉卓尔:积38分;6、哈尔滨毅腾:积34分。看罢积分榜不禁让人窃喜,这是中甲最富冲超悬念的一年。

  谁知,5轮过后,中甲的丑陋却一览无余。请看第28轮后的积分榜。1、上海特莱士:积55分;2 、武汉卓尔:积51分;3、哈尔滨毅腾:积43分;4、福建骏豪:积43分;5、 重庆力帆:积42分;6、天津松江:积41分;7、成都谢菲联:积40分;8、湖南浏阳河:积38分。

  让人迷惑不解的是,重庆力帆、湖南浏阳河、天津松江、哈尔滨毅腾4支球队在总共22场的比赛中,只拿到可怜的16分,场均仅为0.72分。而此前这4支球队共打了100场比赛,总得分为148分,场均为1.48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湖南浏阳河连续6轮积0分,并分别负于东进、理工和日之泉这样的保级球队。天津松江5战仅拿到区区3分,重庆力帆5战也不过得到4分。

  如此交易何时休

  日前,有人爆料青岛中能打假球,但因为没有人证物证,中国足协和司法部门并没有理会。这就间接地告诉各足球俱乐部,类似中甲联赛“秋季交易会”这样的事件,在没有绝对证据的前提下,中国足协和司法部门同样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在足球业内人士眼中,“秋交会”只是在联赛结尾阶段例行公事的一种“潜规则”,一些无欲无求的球队为冲超或保级球队送上“顺水人情”天经地义,即使两队或多支球队暗箱操作也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只要谁都不张扬,就不会受到管理部门的处罚和司法部门的审判。

  转眼中国足坛的“打假扫黑”已经过去3个年头,虽然当初在足坛上涉假、涉黑的大鱼小鱼们抓了、判了,但若参照国际足球法庭的判罚,中国足坛的“打假扫黑”还是做了一锅“夹生饭”,治标并非治本。“秋交会”不仅破坏了中国的足球环境,更是对中国足球公信力的公开挑战。如果不及时对这种现象加以整肃,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原则将如何提倡,足球投资人和足球从业人员的权益又将如何得到保障。本赛季行将过去,新的赛季又要到来,为了净化中国的足球环境,“秋交会”到了收手的时候啦!(一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