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一地鸡毛品牌自我透支 东亚崛起疑逼急朱骏

2012年10月16日13: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没有球员的控诉,没有主教练的无奈,上海申花球员昨天用散步的方式搞了一次休闲式罢训,诉求是“抗议俱乐部欠薪”。很多人都认为,这又是一场秀,在球员层面是抗议欠薪,在俱乐部层面就是借着这场罢训秀,再次就股权转让纠纷向上面施压。一位知情者称,这次罢训的幕后推手或许就是申花俱乐部。(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表象 休闲装,走一圈

  昨天下午,申花本该按照事先计划进行训练,但到点之后,申花球员却穿着休闲装在场内散步、玩篮球,没有进行正常的训练。

  据在场人员描述,当时的情况如下:下午3点左右,外援阿内尔卡走出宿舍,先和门将王大雷玩了几下篮球,随后开始在场内跑圈。之后另外两名外援乔尔和莫伊塞斯跟着阿内尔卡一起跑步。跑了1圈之后,这些外援收工离去。至于国内球员,都没有按时进行训练,大家穿着休闲装在场内沉默走了一圈之后便离开了训练场。

  事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网络上就有了相关报道,并且还上传了视频。按照这种描述,申花发生了罢训。

  有报道称,申花新闻官马悦透露,本次中方球员没有按时参加训练与没有领到薪水有关。他们以这种方式表达对俱乐部拖欠薪水的不满,也希望俱乐部能够及时解决问题。

  内幕1 没欠薪,“非罢训”

  昨晚,据同行记者了解的情况是,申花俱乐部总经理胡康健和队员都表示没有欠薪,每个月是17日或者18日发工资,上个月的工资已经发了,这个月的还没有到时间,所以没有收到工资其实也是正常的。如果没有欠薪,球员不参加训练的原因何在?

  申花方面也不认同“罢训”这个字眼,只是定义为“球员以温和的方式表达个人诉求。”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对球员此次行为的态度则是“表示理解。”

  新华社昨晚在报道申花球员事件时并未使用“罢训”二字,而是称之为“消极训练”,并在最后用一句话交待了俱乐部的态度:“据悉,申花俱乐部高层已了解球员们的举动,并表示会尽快解决问题。”

  内幕2 争股权,大逼宫

  有意思的是,从视频和各种现场描述来看,申花的这次罢训没有一丁点苦大仇深的意思,参与者似乎是在一种心情舒畅的氛围里完成了这次“罢训任务”。有知情人士分析,这是俱乐部投资人朱骏授意球员通过罢训来给其他股东施加压力,不过这种说法并未得到当事人的认可。

  朱骏和另外5大国有股东之间的股权纠纷一直没能得到解决。此前,莫内诺的转会费没给足,阿内尔卡擅自离队,德罗巴领不到工资等新闻层出不穷,但这些新闻爆出来之后,股权转让还是没有进展。朱骏一直通过各种手段给5大国有股东施压,让他们按照协议交出股权,但进展十分缓慢。在这种情况下,朱骏选择在发放球员工资的时候只承担自己按照股份比例该承担的那部分,球员无法拿到所有的工资。

  显而易见的是,在两年前陆续清洗了郜林、杜威等一批知名球员之后,申花现在这些国内球员跟朱骏之间的关系非常好,尤其像王大雷、戴琳等球员,一直是朱骏的心腹。正常情况下,即使被拖欠薪水,这批申花球员也不会选择通过罢训来威胁朱骏,所以外界普遍猜测这次散步行动别有用意,而非简单的罢训讨薪。

  申花最近一系列新闻,除了本赛季基本无缘亚冠资格,最关键的词就是“股权”,不管朱骏从中有多少伎俩,至少可以判断,股权问题确实严重困扰着申花俱乐部。

  另外还有人分析,在徐根宝的东亚冲超成功并确认能得到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之后,申花俱乐部在上海的前景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这也是朱骏着急的原因之一。

  南都记者 丰臻

  观点

  品牌的自我透支

  作为中国唯一一直屹立于顶级联赛并从未改变队名的球队,申花本已积累了足够的底蕴来成为一支名符其实的豪门。但几年来,申花身上有股荒诞而轻浮的味道。

  在上海打一辆出租车,即便司机告诉你他已经多年不看球,但末了还会顺带骂几句申花,有恨铁不成钢的意思。申花依然人人知晓,但倾注热情者少。伴随申鑫回归,东亚崛起,申花丧失了“唯一”的优势。说狠一点,踢不了亚冠的申花已是上海滩的鸡肋了。

  虽然申花对于死忠蓝魔、蓝宝等球迷会而言依然独一无二,但上座率说明一切。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样的球星能带来什么?只有他们走了之后才知道。其实这个答案挺悲观的。

  一支成熟的豪门,本来在比赛之余做这些事:跟校园和社区做一些运动领域的互动;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在社会活动领域做一些表率行为;建设俱乐部文化品牌,传播有力量的价值观,让球队的存在成为公共话题。但申花这些年干了什么?除了八卦和狗血新闻,申花现在在媒体版面上还有什么?

  至于成绩,不用说太多,一家战略目标不清晰的俱乐部,是很难真正顾及成绩的。朱骏的心思不在足球可以理解,申花的没落不能说是他一个人的责任。上海滩真正珍惜申花这个品牌吗?

  作为国内两支最有可能成为豪门的球队,国安一直在用它的自大和自负在京城聚敛人气,而申花则用它的堕落疏散了人气,让人惋惜。 南都记者 丰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