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举重冠军妻子身陷绝境|才力妻子患癌丧父欠债 > 才力妻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已故举重冠军才力的妻子罹患癌症 女儿流泪求助

2012年10月16日14:08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在沈阳东陵区刘成菊家中,女儿小巾涵(右一)站在门旁望着无助的妈妈,情绪低落 ■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在沈阳东陵区刘成菊家中,女儿小巾涵(右一)站在门旁望着无助的妈妈,情绪低落 ■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还记得才力吗?

  2003年,亚洲举重冠军才力在疾病与困顿中去世,留下妻子刘成菊和女儿才巾涵。年初,刘成菊带着女儿做了体检,结果13岁的才巾涵被查出脂肪肝和胰岛素偏高,这都是体重惹的祸。几个月前,刘成菊被发现罹患癌症,随后,她的父亲撒手人寰……老公去世后,刘成菊曾坚强地相信未来一切都会好起来,但一连串变故让一切瞬间归零。

  现在,刘成菊最大的目标是给女儿治病,但她无力承担治疗费。“才力给我留下这个孩子,我要照顾好她。我不图别的,自己身体好赖都不在乎,我需要钱给孩子治病。”昨日,刘成菊流泪说道,而才巾涵低声对记者说:“我希望有人帮帮我家。”

  女儿微博求好心人帮忙

  今年5月11日,刘成菊觉得孩子怪怪的,像是有心事,“我怎么问她都不说,我合计算了,孩子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但三天后,孩子终于忍不住了,她哭着说:“三天了,怎么没有人关注我的微博呀?”

  那是让人看了心酸不已的几行字,“我曾经有个幸福的家庭,我的爸爸是一名亚洲举重冠军,他叫才力,可是不幸地早早离开了我们。妈妈也是一名举重运动员,最近妈妈检查身体,发现得了癌症,谁能帮帮我?”当孩子把事实说出来后,一向坚强的刘成菊哭了。

  昨日,当记者问起才巾涵发表微博的初衷时,她低头含着泪说:“妈妈病了,家里真没钱了,我希望有好心人帮帮我们。”

  刘成菊家的生活目前十分拮据,“我每个月两千多元,自己每月光吃药就得一千。孩子还病着,也需要钱。之前我父母一直帮着我,但几天前父亲走了……”说到此处,刘成菊心脏难受,孩子马上递来药。

  已欠外债七万多元

  如今,刘成菊欠债七万多元,“这几年都是靠拆东墙补西墙过日子,发了工资马上还一家钱,然后再向另外一家借,现在认识的人差不多都借遍了,无处可借了。”

  刘成菊想挣钱解决困难,但似乎并不现实,她自己病着,女儿也急需钱治病。“现在孩子三百多斤,我怕她有一天心脏和各器官承受不了,危及到生命……”

  因为总是发烧感冒,孩子已经停学一阵子了,“我想上学,可是我的身体不允许我继续和伙伴们在一起了。今天我去了一个减肥机构,阿姨告诉我按照他们说的做,我希望自己能瘦下去。现在我们家36平方米,我和妈妈挤一张床睡觉,她总是占据床的一小部分,这么长时间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我要是瘦下来多好……”

  离开刘成菊家之前,记者看到才巾涵的书桌上摆着父母结婚时的照片,小姑娘总是捧着看。床上放着《女孩子必读的100个公主故事》,才巾涵说她喜欢漂亮的公主,“她们苗条美丽,可是我……”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崔宁宁 陈卓 采写

  同事:刘成菊是个坚强的母亲

  “刘成菊是个坚强的母亲,之前只知道她家困难,但没想到这么难,她从来不说。”刘成菊的同事谷峥说,现在她正在帮助刘成菊申请经济适用房,也许过段时间会有结果,“刘成菊想卖掉现在住的房子,换个经济适用房,这样就可能会有余下的钱还给亲戚朋友了。”

  同事李阔昨日告诉记者:“虽然我们员工为她捐过款,工会也去慰问过,但这些钱不足以应付她和孩子的医疗费用,所以我告诉她让媒体介入。听说现在已经有几位热心市民想给她提供帮助。至于工作,现在身体最重要,即便她一段时间不上班,我们也会照样为她开工资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