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桑普拉斯赞费德勒成就 伦德尔祝贺其300周伟业

2012年10月16日14:39
来源:搜狐体育

  罗杰·费德勒从今天开始了位居南非航空ATP排名第一的第300周,这一里程碑被瑞士人认为“可能是我取得的最大成就之一。我对这一纪录感到非常自豪,毫无疑问,”他说道。

  当所有目光都聚集在伦敦之战,所有球员都在为夺得年终第一这一荣誉和入围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而努力的今天,我们要一起来为费德勒庆祝这一天,庆祝他能够如此持久地统治着世界第一。

  之前保持286周世界第一记录的皮特·桑普拉斯和伊万·伦德尔(270周)都高度评价了费德勒。桑普拉斯说:“能位居世界第一300周是多么难以置信的成就。这是他这么多年位于这项运动顶端的持久力的证明。”

  伦德尔说:“作为世界第一是特别的成就也是荣誉。祝贺罗杰可以在那里达到300周。”

  从17岁的他以优雅和全能的技术进驻ATP世界巡回赛的那刻起,网球世界就准备着见证他的伟大。而从费德勒的巅峰之作、2003年首次举起温网冠军奖杯开始,他的职业生涯就注定将成为传奇。

  成为世界第一是他和他的比赛的一部分。“我总是觉得,相比于攀至世界第一来说,在成为第一之后打球反而变得容易,” 他这么说道。以下的数据可以证明他的理论。

  从2004年2月2日首次上位世界第一开始的在位期间,费德勒赢得了469场比赛中的417场(.889), 他获得了职业生涯中76个冠军中的46个(.605)。在没有世界第一的排名时,费德勒的战绩为451胜143负(.760)并获得30座冠军奖杯。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在任何一个在位世界第一的赛季里的失利都不超过10场,除了2008年,他237周连续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于8月18日在他伟大的对手拉菲尔·纳达尔的手里。

  自2004年2月以来,只有两位选手冲费德勒的手里抢走过世界第一的宝座。比较起来,纳达尔在他在位世界第一的102周时间里的战绩为140胜-22负(.864)并且拿到11个冠军,德约科维奇在他始于2011年7月4日霸占王位53周的时间里则砍下63胜13负的战绩(.829)并且举起四座冠军奖杯。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棒的奖赏。费德勒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表示。“对于这个不可思议的数字我感到非常满足,因为我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只有我知道其中的辛酸。在世界头把交椅坐那么久并且要担当打网球带来的那么多义务并不是一件易事。”

  ATP执行主席兼总裁布拉德·德拉维特强调道,“在ATP世界巡回赛保持第一的位置长达300周时间兼职是一个神迹,而且是空前绝后的。费德勒之所以能在如此长的时间里不断书写刷新纪录都源于他的努力,专注和天分。网球这项运动能拥有这么一位难以置信的冠军,我们真的感到非常幸运。”

  这么多年来在运动界也很少有其他运动员像费德勒那样能给人带来那么多享受的。

  费德勒成功的秘诀之一在于他在职业生涯的早期就学会不要低估任何一个对手,不管是他们的能力还是自信心的所有方面。在31岁这个年纪,他还继续在牵制着他的对手们。

  前不久刚刚在美网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桂冠的安迪·穆雷说,“他的稳定性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我希望当我31岁的时候也依然有那么强烈的求胜欲望,并依然能在最高水平上竞争。

  “这做起来很困难。但他已经做了快十年了。在一项对体力要求很高的体育项目中要做到这一点非常惊人。”

  费德勒对这项运动的热爱程度是惊人的。凭借出色的移动和平衡能力以及看上去似乎不会老的身体,他小心地安排自己的日程表以保证自己能继续在男子职业网球的黄金时代领跑。

  他排名世界第一的三百周横跨了过去九个赛季中的八个,在此期间他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既因为他的天赋,也因为他在各方面的全球大使形象。

  在经过了他这屡破纪录的十年后,很难想象网球世界没有他会是什么样子。他获得的胜利是其他任何网球运动员都无法企及的。

  “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这点毫无疑问,“德约科维奇说道。”他的战果和成就毋庸置疑。在31岁时他还能赢得大满贯。只要他参加,在任何赛事中他都是大热门。”(ATP中文官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