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雪备战盘点:短道队出征世界杯 花滑重点防伤

2012年10月16日14:4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艾 田

  短道速滑 出征

  15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已经出征加拿大,准备19日至21日在卡尔加里举行的世界杯第一站。随后26日至2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将举行世界杯第二站。伴随着王濛的回归,让人们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充满期待。

  今年短道速滑队早早启动了夏训,先后在昆明高原集训,随后又远赴加拿大甘露市进行了外训。有氧耐力提高,技术动作改善,没有重大伤病,队伍训练气氛热烈,相互帮助竞争。王濛在出现问题后,队伍本着对其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地教育,王濛从思想上转变很大,最终获得了解禁。

  花样滑冰 防伤

  5月份组建队伍,花样滑冰队今年同样启动很早,一支队伍在北京训练,一支队伍在哈尔滨训练。

  张昊与新搭档彭程搭伴儿,王磊与王雪涵拉手,双人滑队伍进行了一些调整,老队员庞清和佟健在本赛季选择回归,不过,伤病恐怕会成为花样滑冰队新赛季的困扰。

  经过9月份全国赛的检验,彭程和张昊表现可喜,技术动作掌握良好,默契程度也提升不少。不过,庞清、佟健、张昊膝、踝、腰伤,也影响了他们的训练质量。

  10月19日至21日在美国西雅图的花样滑冰大奖赛,庞清和佟健已选择出战并将本站比赛作为首场争夺,不过两人目前的训练情况并不稳定,表现如何尚未可知。

  自由式滑雪 蓄势

  雪上项目的赛季开始较晚,12月15日至16日才会进入赛季,而中国队将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便是在长春莲花山举行的该站世界杯赛事。

  赛前,队伍将在秦皇岛、北京、沈阳进行体能训练,11月10日左右将赴阿尔山进行早期雪上恢复提高阶段。本赛季对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而言,目标是保持住女队的集团优势,逐步提升难度,并做好两年一度的世锦赛备战。

  单板滑雪 储备

  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相似,单板滑雪的赛季也将于12月份开启,中国队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美国参加两站世界杯赛,目前队伍正在北京进行体能训练,11月下旬,队伍会远赴美国科罗拉多,开始雪上训练。

  对于单板滑雪U型场地而言,中国队名将刘佳宇自温哥华冬奥会后一直处于康复训练阶段,本赛季,刘佳宇能够回归赛场,同样值得期待。而整个队伍在上升期间也要做好防伤控伤工作。

  速度滑冰 厉兵

  速度滑冰队从5月中旬开始恢复训练,经过两个多月的夏季训练后,8月至9月份在加拿大进行了冰陆结合训练,从测验成绩看,于静、王北星等队员表现不错。

  目前,队伍已回国,参加全国联赛,并根据赛场暴露情况查找不足,11月16日至18日的荷兰海伦芬的世界杯,中国队将首次出征。

  冰壶 资格

  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对于中国冰壶队意义非凡,这一赛季关系到冰壶队夺取冬奥会参赛资格的命运。女队须在世锦赛上夺取奖牌,才有把握提早锁定参赛资格。而如果要想获得奖牌,女队必须首先在11月份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上进入前两名。难度不小。

  男队在上赛季表现不错,呈上升趋势,新赛季将继续聘请外教,力图稳步上升。

  7月份,中国冰壶队开始陆地训练,8月至9月分别在怀柔冰上基地训练,加拿大外训。为11月份的泛太平洋锦标赛做准备。

  冰球 求胜

  温哥华冬奥会后,中国女子冰球队在近几年间都未有太好的表现。11月8日,中国女子冰球队将在上海迎来资格赛,作为四年前的福地,中国女子冰球队就是在这里拿到温哥华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不过四年后,中国队不知道能不能再度奏响凯歌。不过,即便上海夺冠,中国女冰队还得再打一场资格赛,还要再夺取一个第一,才能锁定冬奥会资格。

  冰球队从5月份集训之后,一直在哈尔滨、长春进行冰陆结合训练,8月份,女子冰球队远赴美国进行冰上训练和3场邀请赛,紧接着去加拿大冰陆训练以及15场邀请赛。10月8日,中国冰球队赴上海进行训练备战。一支年轻的队伍能否重续当年的神勇,还需一步一步去努力,一场一场去求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