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短道队战世界杯 王濛低调沉默寡言一反常态

2012年10月16日15:0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开始新赛季征程,刚刚解禁的王濛在时隔两个赛季后重新随队出征,而另一名奥运冠军周洋则因状态不佳,无缘参赛。

  王濛极为低调

  这是王濛时隔两年后重返国际短道赛场,经历了长时间的禁赛之后,此次的世界杯对她,对中国短道队都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不过,和以往不同,队伍的出征极为低调,而王濛也显得更加寡言。

  昨天中午12点30,首都体育馆冬秀园渐渐有队员拖着箱子走出来,男孩们动作很快,他们将打包好的行李装在“突突突”的大巴车上,早早地上了车。这时候,才见女队员们三三两两地出现,有说有笑聊着天。王濛几乎最后出现,她头顶棒球帽,带着细框眼镜,拖着小拉杆箱独自走了出来,而从她脸上,也看不出太多情绪。

  孙琳琳和张会,是王濛的前队友,如今又都在北京体育大学读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她们都赶来为前队友送行。或许是同住一个宿舍,两人也和王濛一样,穿上一致的卡伦裤,潮范儿十足。不过,对于两位特意赶来的队友,王濛的话并不太多,只在车启动后,她在朝老队友们不停挥手。“你现在状态咋样啊?”面对记者的询问,王濛没有多言,只微笑地点了点头,这和过去那个开玩笑没够的她显得有些不同。

  其实,寡言的不只是王濛,冬管中心也想低调,“我们前两天才举行过公开课,该采访的也采访了,这次就没有安排大家来,希望低调一点。”短道队领队刘浩说。也可能正是如此,到场的记者并不多,仅有两家媒体。此外,也没有大领导前来送行,除了领队刘浩和部长于海燕,曾经经常出现的几个主任都没有亮相。

  中国短道队这一趟历时两周,6男6女出征,将参加在加拿大进行的两站世界杯,19-21日在卡尔加里进行首战,随后去往蒙特利尔,参加26-28日在那里展开的争夺。“据我了解,韩国队有几个不错的新人,这次去我们也希望更多地了解对手情况,当然还是以发挥自己为主。”领队最后表示。

  周洋无缘参赛

  来自吉林的周洋年纪不大,今年刚刚21岁,但她已经创造过辉煌,她是2010年冬奥会的女子短道1500米金牌得主,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不过,从冬奥会回来后,一直在透支的小姑娘遭遇了事业的低谷,近年来,她一直没有很好的成绩,即便在国内赛场上,也表现平平,加之如今有更多的小将涌现,周洋被挤到了一个比价尴尬的地位。

  不过,对于这样一名优秀的,曾经为队伍做出贡献的运动员,主教练李琰也一直没有放弃。新赛季组建时,她将周洋选进了国家队,希望帮助她逐渐恢复,即便上月哈尔滨进行的全国短道速滑比赛中,周洋表现不佳,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位列第六名未能进入决赛,随后公布的世界杯8男8女参赛大名单,周洋的名字依然在列。

  对此,不少人也曾提出质疑,认为周洋目前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李琰则做出了自己的解释,说“这只是大名单,出征前还会产生6男6女的小名单,至于谁比什么项目,还要根据个人情况和需要来决定。”

  出征加拿大参加世界杯的中国短道队最终确定了12人名单,周洋还是落选,同样无缘的还有小将肖涵。短道队领队刘浩表示:“周洋接下来会以全国比赛为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