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足冲世界杯阶段性目标遭质疑 应先打好亚预赛

2012年10月16日15:40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姗姗来迟的足代会有望在年底召开,这对于百废待兴的中国足球是一次契机,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与此同时,在这次足代会上将被公布的新《中国足球10年发展规划》同样备受注目,因为它将成为中国足球未来十年的“风向标”。不过日前被曝光的“10年规划”第8稿中提出,男足将进入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阶段性目标,再度引发争议。

  草案空话连篇遭质疑

  这份酝酿许久的《中国足球10年发展规划》前前后后已经修改了8稿,前几次的初稿因为内容含糊、大话空话连篇,受到了广泛质疑。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男足方面,“10年规划”中只模糊地提出“重返亚洲一流,拿到好成绩”这样的虚话,根本没有具体的举措和实质性内容。经过足协方面与专家组、元老团以及现役教练队员沟通,最终在讨论后采纳意见,根据意见将目标实质化。有趣的是,在修改意见的讨论中,足协本来已经将国足的目标定位为进入世界杯16强,但随后觉得难度太大又改回了32强。据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之所以要定高目标,是因为国足一年的花销占到足协总预算的20%,如果没有更高的追求,谁都无法交差。

  改稿目标进军世界杯

  喊虚话,舆论不高兴;目标低,领导不答应;保沉默,要规划干吗?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足球10年发展规划》反复进行了8次修改。结果怎样?最新版本的改稿将中国男足未来10年的目标定为:进入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在世界大赛中展现球队实力;亚洲杯上,国足的任务是进入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并打入八强,2019年亚洲杯要打入四强;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目标进军奥运会、世青赛和世少赛;女足目标除了争取进入2015年和2019年世界杯、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外,还有排名重返亚洲前三,并在奥运会上争取更好成绩。

  先打好亚预赛再说吧

  在足协看来,这一系列目标其实就是“重返亚洲一流”的细化版本。不过如今中国足球已经跌入最低谷,男足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女足也被男足所传染,无缘世界杯和奥运会。再仔细看这份“10年规划”中的目标,接下来的每届世界杯和奥运会,咱都喊出了要进军,这其实就跟没有目标是一样的。难怪不少球迷戏称:“这样的目标太过理想化。对于男足来说,还是先打好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吧。试想如果国足连亚洲杯都进不去,还提什么世界杯。有目标是好事,但也要切合实际。”

  当然,这份“10年规划”还不是最终定稿。现在距离足代会召开还有几个月,足协也还有时间根据各方反馈的意见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对于当下的中国足球而言,切合实际的目标和切实可行的发展道路缺一不可。

  新《中国足球10年发展规划》是历史上的第三个“10年规划”,上一个“10年规划”是在2003年8月份的香河基地通过的,正好到今年结束。时任中国足协“掌门”的阎世铎提出了“人民足球”的概念,但时至今日,第二个“10年规划”中国足球完成的连一半都不到。

  当时的这份“10年规划”中提到的具体目标为:男足力争获得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出线权,2008年北京奥运会力争进入前八名;女足继续保持世界领先优势;俱乐部在亚洲俱乐部比赛中基本稳定在前四名,力争夺取冠军。

  在理想面前,现实总是残酷的。最终男足连续无缘世界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未能小组出线;女足水平全面下滑,也与世界杯和奥运会绝缘;亚冠联赛多年无缘淘汰赛,更别提四强甚至夺冠,今年恒大进入八强是近年来的最好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