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乒超17日开战 亮点频现冠军归属最具悬念

2012年10月16日17: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书光
原标题 [(乒超联赛·前瞻)题:乒超明日重燃战火 冠军归属扑朔迷离]

    新华社济南10月16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吴书光

    17日晚,2012年乒超联赛将于山东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出台了号称“史上最大的改革”,男、女各8家俱乐部实力此消彼长,谁能笑到最后?

    乒超新赛季亮点频现

    9月26日,中国乒超联赛宣布新赛季多项改革措施。自本赛季起,俱乐部短期租赁队员的形式将不复存在,运动员一旦注册在某家俱乐部,未来4年将全部在该俱乐部效力,下一次在俱乐部间进行流动时,新东家向其所在俱乐部支付“转会费”。此举也意味着,从本赛季开始,除了早就自主培养运动员的鲁能俱乐部外,乒超其他俱乐部也拥有了自己的运动员队伍。

    本赛季运动员交流费用也有了上限,特级运动员最高交流费用为400万元,一级运动员为200万元,二级运动员为100万元。这种“限价”虽然貌似与市场机制不符,但对于小俱乐部来说,起码可以有机会引进优秀运动员,从而刺激俱乐部继续投资乒乓球运动。

    另外,根据规则,每个俱乐部最多只能拥有3名一级以上运动员,且外援均视为一级运动员,因此,即使一些俱乐部有心有力引进无限多的优秀运动员,但瘀于规则所限,优秀运动员只能分散在不同俱乐部,长远看来有助于联赛均衡发展。

    从新赛季运动员交流情况看,这些改革初见成效,马琳、刘诗雯、郭跃、郭焱等知名运动员纷纷“改换门庭”,且分布更为均匀,而且比赛决胜局均改为7分制,增加了不确定因素,比赛也将更富有观赏性,冠军之争也将更为激烈。

    谁能笑到最后?

    即将开始的乒超联赛新赛季,一些队伍在引进强手后,必将向冠军发起冲击,但同时也有一些队伍着眼于明年的全运会和球队未来,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

    由于联赛新规影响,今年的冠军之争将尤为激烈。男队方面,新规之下的各队实力更平均,天津有郝帅和佩尔森,宁波有马龙、朱世赫,上海有王励勤,江苏有马琳、徐辉、陈玘,八一有王皓、周雨,鲁能有张继科、方博等,可以说不少队伍都有冠军相。

    尽管拥有多名知名运动员,鲁能俱乐部的新赛季目标却较为普通,男、女队都是“保三争一”。鲁能男队曾在2002年和2010年获得过冠军。谈及球队本赛季前景,鲁能乒乓球俱乐部领队谷青成说:“男队张继科、张超和方博相对比较稳定,吴灏和陈浩作为年轻队员,还需要继续提高。今年男团比赛中有不少队伍都增强了实力,男队今年少了朱世赫,面临的困难挑战很大。”

    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孙建说,根据新规则,本赛季鲁能队以全华班出战,但在人员结构上看,男队仍具有保三争一的水平。

    女队方面,随着名将纷纷跳槽,各队实力大洗牌,如今八一队有郭跃、木子,山西有刘诗雯和冯亚兰、范瑛,北京有丁宁和郭焱。此前,曾于2005、2008、2010和2011年四夺团体冠军的鲁能女队面临比较大的压力。

    孙建说,随着彭陆洋退役,李茜转会,球队实力有所削弱,但陈梦和顾玉婷的加盟给球队带来活力,不过她们还比较年轻,需要磨炼。

    在分析女队前景时,鲁能俱乐部总教练尹宵对年轻队员寄予厚望。他说:“陈梦目前处于上升势头,进步的幅度比较大,她的水平和实力可以对其他队的一线主力队员构成了威胁,对她们也有一定的冲击力。顾若辰的上升势头比较快,具备了一定的冲击力,但整体实力和经验比较稚嫩一点,她还是很有希望的年轻队员。顾玉婷和顾若辰整体水平差不多,她的双打实力不错。”

    尹宵说,“女队冲击冠军,年轻队员的发挥非常重要,看看谁将成为黑马,特别是在双打方面,应该说力争前三还是有希望的。”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张继科、李晓霞表现欠佳,但鲁能完成赛季目标仍离不开这两名大将。尹宵认为,奥运会后,鲁能核心队员张继科和李晓霞没有系统的进行训练,体能和状态已经透支了,这种情况下他们联赛初期状态可能不会特别好,需要他们在联赛中慢慢地恢复。(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