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阳谈建业:专治不服已堕落 急功近利降级热门

2012年10月16日22: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2赛季中超联赛已到收官阶段进入最关键时刻,谁能夺冠?谁能获得明年亚冠资格?谁将不幸降级?悬念迭生!10月16日《足球之夜》特别节目—眺望彼岸,主持人刘建宏邀请广东电视台评论员刘宁、江苏电视台评论员李伟齐、足球评论员徐阳一同解读悬念、预测结局。

  降级前景:建业急功近利见谁都服 申鑫不同理念赢得掌声

  刘建宏:目前除了河南建业、上海申鑫落后比较多之外,其他的几支球队保级形势也并不太乐观,像大连实德、山东鲁能等几支球队也就领先5、6分,要知道联赛还剩下三轮有9分可抢,所以不能说就完全没悬念了。根据我们的调查结果河南建业是45.1%,上海申鑫是41.6%,大连实德9.2%,其他球队是4.1%。青岛中能的路数挺怪,本来都认为他降级可能性大,结果连赢三个强队广州恒大、长春亚泰和江苏舜天拿了9分形势顿时逆转。

  李伟齐:从目前形势来看建业和申鑫落后的比较多,虽然今年申鑫在朱炯的带领下打得比较好看,球队调教的不错,但和去年深圳的轨迹很像,就是踢的好看但结果不好就是赢不了球。虽然其他球队也有理论上降级的可能,但实际上可能性都不大。唯一的波澜就是本周末大连实德与上海申鑫的比赛,这也是申鑫最后的机会,如果能够客场赢球还有希望,就是打平这个赛季也就差不多了。我感觉河南建业从前几个赛季亚冠输之后就一泻千里,总换教练球员自己也乱了。中超太多俱乐部都是以名次作为指标,完成指标就完成任务。

  刘宁:上海申鑫打完大连实德之后,就是打河南建业(实际为山东鲁能),还有辽宁,今年中超的连环扣真得扣很紧。上海申鑫和河南建业就是一面镜子互照,申鑫队的朱炯和他身后的赞助商决定花一段的时间,哪怕就是降级,抱持着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的想法,即使降级,重新打好基础然后再向上走。河南建业就是太急功近利了,河南不是说钱不高,和恒大打的时候也开出很高的奖金,不过走马灯式的换教练,你让球员是没法适应的,建业多年大起大落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以前河南建业是专治各种不服,现在换成了青岛中能。看看近几年中能的阵容,年轻球员占据多数,教练张外龙也和球队很对路子,他们的路数总是忽起忽落,球员们很拼,能够拼出来就可以击败广州恒大,拼不对点儿连河南建业也敢输。

  徐阳:山东鲁能是自己出现了问题,教练的轮换什么的,按照球队的实力他们不应该打到这个位置,毕竟人都在那儿。河南建业和上海申鑫都有自己的问题,但问题不同,朱炯是一个很有思想的年轻教练,他在尝试改变,在改变战术风格。他可以选择防守,选择丑陋的活着,但他说自己在这儿四年了,要给球队带来一些东西,但可能球队缺少一锤定音的人,不过他表示自己会坚持,坚持理想不要受降级威胁的影响。

  中国足球需要耐心,如果没有进步你即使留在中超又有什么意义?我认为像朱炯教练这样的年轻球员,还有一些年轻的俱乐部,我们都应该给予支持。和争亚冠资格一个道理,有些球队不能只想着去争夺亚冠资格,然后安排替补球员去打,那样没有任何意义,需要重视冲亚,更要重视亚冠比赛本身。

  河南建业在上半年荷兰教练的带领下其实打得还不错,如果坚持下去可能会有不错的结果,但因为顶不住压力,球队没有坚持下去,我们看到河南建业最近几年换了不少的教练,现在是沈祥福沈指导在带队,一个队伍三四年换了这么多教练,球队的打法、阵型和风格也不可能固定下来。我记得原来河南球迷打出的口号是专治各种不服啊,现在是谁来都服了,急功近利是中国足球最大的弊病。其实不单只有河南建业一个队伍是这样,中超还有很多球队都有这样的问题。(搜狐体育 卓奥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