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出场费不及本土作战 皇马巴萨抵制超级杯移北京

2012年10月17日07:19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伍智超

  今年6月,西班牙足协和中国方面的承办方达成一致后,西班牙超级杯足球赛正式落户中国,而中国球迷也开始期许在现场观看皇马巴萨的世纪大战,然而皇马和巴萨两家球会的反应可能会令中国球迷失望。北京时间昨日,在西班牙足协最新一次开会商讨超级杯来华比赛事宜时,两大豪门的主席继8月份表态反对来华比赛后,再次投了反对票,而且反对的态度相当坚决,这让世纪德比在中国上演蒙上了一层阴影。

  西甲20队18家赞成来华

  据西班牙《阿斯报》和《世界体育报》等权威媒体昨日报道称,在拉斯洛萨斯足球城召开的西甲足球俱乐部峰会上出现了颇具争议性的一幕,在探讨未来7个赛季里的5届超级杯赛落户中国的议题时,西甲20强中有18家球会支持足协的这一方案,而反对这个方案的恰恰就是皇马俱乐部的主席弗洛伦蒂诺和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罗塞尔。事实上,早在今年超级杯结束后,两人就在不同场合表达过对该赛事来华的反对,而这一次两大豪门开始以实际行动抵制超级杯移师海外。

  按照西班牙媒体的说法,弗洛伦蒂诺和罗塞尔最重要的拒绝理由便是球队来华并没有带来更多的收入。据了解,今年6月1日,西班牙足协和北京合力万盛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3200万欧元的合约。根据双方签署的比赛协议,如果对阵双方是巴萨和皇马,那么每场比赛的出场费是两队合计800万欧元,如果不是,则下降为600万欧元。而根据《世界体育报》披露,如果是在西班牙本土进行,双方在这场超级杯德比中的收益,将远超来华比赛的收入。

  收入缩水并不是皇马和巴萨坚决反对的唯一理由,按照罗塞尔和弗洛伦蒂诺的说法,如果西班牙超级杯移至中国那么对西班牙球迷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超级杯一贯采用主客场双回合制,西班牙球迷多年来将这项赛事当成节日来对待,如今移师中国来打,超级杯必然要从双回合缩减为单场,传统遭到颠覆,这很容易引起球迷的不满。同时,巴萨和皇马各自阵营的球迷都习惯了在家门口迎接这项赛事的到来,如今却只能在电视机里收看比赛,这样的改变同样会令他们不满。”

  西足协称将继续斡旋

  与皇马和巴萨坚决反对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甲其余18家俱乐部都在会后表达了强烈的来华意愿。马竞主席塞雷佐的一席话或许可以代表余下俱乐部的真实想法,“皇马和巴萨有他们的考虑,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计划,马竞对前往中国打比赛很感兴趣。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俱乐部而言,我们必须考虑经济因素,我们希望在中国踢这项比赛。在中国踢,我们能拿到比在国内更多的钱。”

  虽然,按照西班牙足协和中国方面签署的协议,西班牙足协将从2013年开始在中国举行西班牙超级杯,但该协议只有在俱乐部大会和足协会议上获得通过才能正式生效。因此,如果巴萨和皇马反对,在中国上演西班牙超级杯的计划极有可能流产。尽管如此,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与副主席胡安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足协将会与俱乐部继续沟通,“皇马和巴萨反对的态度的确非常激烈,但是我们会继续在其中斡旋,现在其余俱乐部都表示支持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相信西班牙超级杯将在中国给球迷奉献精彩的对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