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学皇马打巴萨来压制西班牙 斗牛士有一败笔

2012年10月17日07: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法国与西班牙之战,像极了两年来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微缩版。从排出极为保守的三后腰阵型死守,到主动出击在中前场就施加高强度防守,穆里尼奥用了两年时间才琢磨明白该怎么对付巴萨。而德尚的变阵,则只用了短短45分钟。从上半场的全面被动,到下半场的全面主动,德尚用皇马方式险些逼疯沿用巴萨体系的西班牙队。

  整个上半场,法国连续传球5脚的次数屈指可数。极为保守的三后腰战术,使得法国的进攻体系支离破碎,上半时西班牙在射门数上以7比1遥遥领先。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德尚被迫变阵4231搏命,法国的防守阵线也从本方禁区内前压到了中场甚至西班牙半场。德尚无奈的变阵反倒收获了奇效,法国几乎在下半时一直压着西班牙踢,下半时法国射门数6比2逆转斗牛士军团。里贝里在左路犀利无比,若非本泽马持续低迷,高卢雄鸡早已让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鸦雀无声了。胆小畏缩只能换来个死字,勇敢点可能还有一线生机,德尚的法国队正是用勇气为自己换回了生存的希望。

  论整体实力,法国显然还在西班牙之下,但德尚抓住了斗牛士军团的软肋。阿贝罗阿本就是西班牙防线上最弱的一环,里贝里单吃他毫无问题。替补阿贝罗阿出场的胡安弗兰,更是个由边锋改踢边卫的攻击型球员,里贝里虐他更是毫无问题。西班牙的丢球,直接源于胡安弗兰的中场带球失误,赛后他也坦率承认了这一点。

  事实上,法国甚至有机会在客场战胜西班牙。上半场梅内曾经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得分,但被助理裁判误判为越位在先。从慢镜头中不难看出,无论是在卡巴耶开出任意球时还是在本泽马头球摆渡时,法国队都没有任何球员处在越位位置上。好球被吹一度使得法国队在半场结束前情绪失控,科斯切尔尼就在本方禁区内恶意踢翻佩德罗,好在洛里变身救世主扑出了法布雷加斯主罚的点球。

  法国队下半场的出色表现自然值得表扬,西班牙队自身的问题也不容回避。无锋阵还是缺少一击见血的高效,不过如今的斗牛士军团也的确缺少足够出色的中锋。布斯克茨回撤踢中卫,使得哈维-阿隆索承担起了全部中场防守的责任,这可不是巴斯克人的特长。《马卡报》赛后认为,放弃双后腰是西班牙中场失控的关键原因所在,博斯克不该把布斯克茨安排在后防线上,哈维-阿隆索绝对需要个保镖才能发挥出最大作用。

  吉鲁在第93分钟的进球,使得卡西在国家队中连续不丢球场次被定格在了9场,连续不丢球时间则为820分钟,这一数据仅次于佐夫(1142分钟)排名世界第二。卡西丢球了,西班牙的连胜纪录也戛然而止。在世界杯和欧洲杯预选赛中,西班牙队没能取得第25场连胜。世界杯卫冕冠军的出线前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如果在客场比赛中输给法国的话,斗牛士军团很可能拿不到直接晋级的门票。(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