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后三轮两条腿走路 重拾速度先保级再练新人

2012年10月17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孟祥祎 董宏磊

  本赛季中超联赛只剩下三轮比赛,鲁能泰山再一次进行战略调整。代理主教练吴金贵昨天表示,保级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在尽快将这个头等大事做好的前提下,年轻队员的锻炼将重新被摆到台面上。

  ■关键战 球队重拾速度打法

  鲁能目前还没有摆脱降级的危险,但是目前的形势正朝着乐观方向发展。最后三场比赛,排名后两位的建业和申鑫要想分别追赶6分和5分的差距,难度非常大。或许本轮比赛结束之后,降级的悬念就要揭晓,当然前提是鲁能主场必须战胜辽宁。

  昨天下午,鲁能在吴金贵的带领下在基地中潜心备战。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调整后,队员们基本上消除了15天5赛的魔鬼赛程所带来的身体上的疲劳,精神状态都不错。“之前连续作战让大家非常累,特别是精神上,由此导致了注意力的下降以及伤病的增加。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调整后,队员们的状态恢复得不错,尤其是三个恐怖客场之后,这轮联赛我们重回主场,每个人都想全力以赴地去踢好。”吴金贵对全队的精神状态感到满意。

  昨天的训练,鲁能主要进行了传接球和半场分组对抗练习。上一场与恒大的比赛,鲁能一改被众多球迷所批评的高举高打、长传冲吊的打法,而是侧重地面配合,多了很多直塞球进攻的手段。在昨天的传接球练习中,吴金贵特别强调队员们的出球速度以及撞墙配合,由此释放出的信号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鲁能可能仍然会重拾速度打法。“今年的主要目标就是保级,在此基础上再寻求其他方面的变化。”在上轮与恒大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曾经很坚定地表示鲁能宁肯丑陋地拿分,也不要漂亮地死去,在保级压力不是特别大的当前,他的口风也有所改变。

  分组对抗练习是由主力对抗替补。以预备队队员为主的替补一方拼得非常凶,由于对抗的强度很大,甚至还有队员发生了一点摩擦。从好的方面说,目前队内的竞争还是存在的,大多数球员很珍惜最后三场比赛。

  ■众小将 保级战仍将受重用

  刚从国青队归队的几名队员昨天也出现在训练场上,尽管他们没有全程参与分组对抗练习,但是却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王彤和吴兴涵被分到了主力一方,分别司职右后卫和左前卫。王永珀本赛季报销,他在球队中所起到的串联与突击作用很大一部分将由吴兴涵来分担,王彤的首发位置即便是吴金贵到来后依然不可撼动,而上一场替补出场的刘彬彬有望继续留在18人参赛名单中。

  在年轻队员的使用上,吴金贵的态度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此前他的观点是赛季初俱乐部的做法有些拔苗助长,让年轻队员承受了太多的压力,而现在,他将会给年轻队员表现机会,“整个赛季年轻队员的表现都不错,他们在比赛过程中成长很快,俱乐部让他们处在老队员中间的做法是合理的,他们证明了自己能胜任这个位置,可以达到俱乐部的要求。接下来的比赛,在各个位置上我会考虑年轻队员的锻炼和使用。”

  不过一个即将面临的问题是:国青队即将在月底飞赴阿联酋参加亚青赛的比赛,这就意味着最后两场联赛,王彤和吴兴涵等人将会缺席,那么吴金贵还将如何锻炼年轻队员?这是否意味着之前很少上场的其他一些年轻小将会顶上来?

1.本赛季哪支球队能夺得中超冠军




2.第三个亚冠名额将花落谁家





3.哪支球队从中超联赛降级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