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稠州银行男篮阵容大升级 女篮三巨头当道欲冲冠

2012年10月17日09:2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楼栋

  新一季的中国男、女篮联赛烽火即将再起,马布里携北京卷土重来,易建联回广东霸气逼人,麦蒂加盟青岛引爆球市;女篮赛场北京夺冠后各队竞争升级,有实力竞争总冠军的球队增加到5-6支。浙江稠州银行男女篮又会以怎样的全新阵容迎接升级的挑战呢?昨天下午,两支球队全体成员在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上集体亮相,新球员、新目标,一切也都是升级版。

  “三巨头”领衔冲击总冠军

  女篮这回不再是配角

  这次女篮姑娘们进场,似乎腰杆要比男队员挺得更直——上个赛季稠州银行女篮取得了WCBA亚军,大家自然对她们新赛季的要求也更进一步。对此主教练郑武表示:“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每个赛季会有不同的压力。这两年稠州银行大力投入,新赛季又有了新的引援,这让我们有了底气,迎接新的挑战。”

  在伦敦奥运会上完成奥运女篮第一扣的澳大利亚扣将伊丽莎白·坎贝奇是新赛季稠州银行女篮阵容中的最大亮点,这位身高2米03的中锋表示,她能贡献的可不只是扣篮,篮板和内线进攻也是拿手本事。郑武对她也有更高的要求:“以前在欧洲联赛打球,她上两节就够了,现在要做好上四节的准备。”

  坎贝奇和来自山东的前中国女篮国手姬晓,以及老将卞兰组成了“三巨头”。花琳和谢坤两名来自CUBA的大学生球员也在昨天的仪式上正式接过自己的新球衣。姬晓对球队阵容配置很满意:“山东队是靠一个人打球,浙江队场上五个人实力均衡。”

  虽然磨合时间还不长,全新阵容的稠州银行女篮球员务实训练的态度已经让远道而来的坎贝奇感到放心:“我印象最深的新队友是Flower(花琳),她训练非常努力。”

  杜比没上场就已比下J.R.史密斯

  男篮要让球迷眼前一亮

  女篮姑娘的目标不低,上个赛季没进季后赛的稠州银行男篮小伙子有没有“压力山大”?前一天接受本报专访时,新外援杜比已经表了信心,昨天主帅杨学增也给球迷们一个给力的回答:“在新的赛季,球队会有新的改变,绝对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杜比已经不需要再证明其个人能力,更让球队上下放心的是他的职业精神。刚到杭州第二天还没见着球队,他就自己去练了球,昨天下午发布会开始前,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杜比又自己去练过了。俱乐部总经理赵兵感慨地说:“去年的J.R.史密斯,请他来训练都请不来,杜比和他完全是两回事。”

  昨天马布里和麦蒂隔空叫板,球迷和媒体当然希望杜比也加入三英大战,此外与他的老东家新疆队对阵,也难免迸出火花。北京、青岛、新疆,最想和谁交手?“三个球队我都想对上,我会激励队友赢得比赛。”杜比说。

  说到选择稠州银行,杜比最看重的是在这里有帮手。除了丁锦辉、曹飞等本土球员,球队还请来了前国手龚松林。几年来,稠州银行男篮的青年军始终缺少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传帮带,龚松林补上了这个缺。

  回到新赛季目标,杨学增的态度和杜比完全一样:“我们球队去年没有进入季后赛,第一步就是打进季后赛,进去之后再谋划下一步。”球队对外宣称的目标是“保八争六”,谁都知道,他们其实看得更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