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俱乐部磋商超级杯移师中国 皇马和巴萨反对

2012年10月17日09:3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赵婷

  意大利超级杯已在北京“鸟巢”踢了三届,此前有消息称明年西班牙超级杯也有可能在北京举行,但这样的机会也许会因西甲两大豪门的拒绝而泡汤。本周一,西班牙足协召开了甲级俱乐部代表大会,西甲20家俱乐部的主席齐聚马德里,就超级杯是否移师中国进行闭门磋商,投票的结果是18票赞成,2票反对,反对票来自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这两家俱乐部。据西班牙媒体分析,在两大豪门同时反对的情况下,西班牙超级杯移师中国的可能性正逐渐减小。

  两大原因让豪门说不

  今年6月西班牙足协和中国方面的承办方达成一致后,西班牙超级杯落户中国,皇马与巴萨的世纪大战在中国上演有望成为现实。然而西班牙的《阿斯报》和《世界体育报》昨天透露,西甲俱乐部峰会上出现了令人吃惊的一幕:在探讨未来7个赛季里的5届超级杯赛落户中国的议题时,西甲20强中有18家俱乐部支持足协的这一方案,而对此方案说不的只有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和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罗塞尔。由于巴萨与皇马之间近乎敌对的关系,这两大巨头此前的关系总是貌合神离,这次在反对超级杯来华的问题上,两人竟达成了惊人的一致。

  皇马和巴萨为何坚决反对西班牙超级杯在中国踢?据《世界体育报》称,弗洛伦蒂诺和罗塞尔给出反对意见的理由很简单:超级杯一贯采用主客场双回合制,一旦移师中国踢,超级杯必然要从双回合缩减为单场,传统遭到颠覆,这很容易引起球迷不满。同时,巴萨和皇马各自阵营的球迷们都习惯了在家门口迎接这项赛事,如今却只能在电视机里收看比赛,这样的改变同样会令他们不满。再次,虽然前往中国打比赛能增加门票收入获得不菲的回报,但若由巴萨和皇马争夺超级杯,按此前的赛制将在伯纳乌和诺坎普各踢一场,两队的门票收入相当丰厚,一旦在中国比赛两队就要平分相关收入。如此吃力不讨好的事儿,弗洛伦蒂诺和罗塞尔自然都不感兴趣。

  18家俱乐部乐于来华圈钱

  另外18家俱乐部的主席持赞同意见,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比赛基本没他们什么事儿,与其投反对票得罪足协,倒不如举双手赞成博个好形象。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主席塞雷佐说:“他们(皇马和巴萨)有他们的考虑,我们也有我们的计划。马竞对前往中国打比赛很感兴趣,希望我们有这样的机会。我们必须考虑经济因素,在中国打超级杯的收入远比在西班牙打多得多。”据悉,欧洲豪门在中国踢友谊赛常常能拿到数百万欧元的出场费,这对于一家西甲普通俱乐部来说,是一笔不菲的收入。对绝大多数陷入财政困境的西甲球队来说,来华比赛是一个圈钱和增加球队在华影响力的大好机会。塞雷佐同时还透露,即便皇马和巴萨的主席投了反对票,但超级杯在中国踢的协议早就已经达成,恐怕无法更改,届时就看足协、承办方和俱乐部之间如何分配利益,以确保赛事在中国圆满举行了。

  相关链接

  超级杯与中国

  今年6月1日,西班牙足协宣布和国内某赛事运营公司达成协议,将从2013年开始在中国举行西班牙超级杯,但该协议只有在俱乐部大会和足协会议上获得通过才能正式生效。上述协议获得了中国政府和北京市政府的支持,协议的有效期限是7年。此外,这家公司也成功策划了意大利超级杯在华举办,该项赛事已在中国举办3年,每届都在北京“鸟巢”体育场举行,比赛日也是意甲球迷的盛大节日。

  新闻分析

  两大豪门此番为何说不?

  像超级杯这样的比赛,对欧洲豪门来说犹如鸡肋,用这种比赛到国外圈钱应该是个不错的主意,意甲的国际米兰、AC米兰和尤文图斯都在中国踢过超级杯,为何西班牙两大豪门会如此坚决地拒绝在中国踢超级杯呢?

  台面上的原因与钱有关。根据西班牙足协与中方达成的协议,未来7年内将有5届西班牙超级杯移师北京进行。如果对阵双方是巴萨和皇马,那么每场比赛的出场费是800万欧元,如果不是,则降为600万欧元。根据《世界体育报》披露,如果是在西班牙本土进行,仅巴萨一方便能从与皇马的超级杯比赛中获得740万欧元。对其他18家俱乐部来说,超级杯移师北京进行意味着能获得更多的收入,但两大豪门的态度非常强硬,因为他们已经与赞助商达成了各种协议,如果接受西班牙足协的安排便意味着毁约,其他不用说,仅两场比赛缩水成一场,带来的麻烦就够让他们头痛了。

  另一个原因则与时间有关。一般超级杯都安排在联赛开始前或联赛初期进行,带有垫场性质,而对于两大豪门来说,不远万里到中国进行一场鸡肋般的超级杯,势必会影响他们的状态,说不定还将影响他们备战欧冠联赛。

  由于这次磋商是非正式性质,明年的西班牙超级杯在哪里进行依旧是个谜。不过,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在巴萨和皇马强烈反对的情况下,西班牙超级杯移师中国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