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单干抹杀新人磨练机会 他与乔丹之差在哪?

2012年10月17日12: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湖人不敌爵士 科比低位策应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0月17日,科比已经无需在NBA赛场上再向观众证明他卓越的进攻能力,从单场81分再到赛季场均35.4分,他已经是当今NBA最伟大的得分手。然而即使是强如科比这样的人物,依然被大多数人认为不如乔丹,原因在于“飞侠”始终难以让他的队友变得更加优秀。

  NBA季前赛对于很多老球员来说只是纯粹的热身性质,他们在场上极少会真刀真枪地与对手进行火拼,而是将磨练的机会让给新人,让他们能够在实际的比赛当中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和对抗能力。已经34岁的科比依然争强好胜,但似乎连季前赛这个舞台也不肯放过,在季前赛湖人第二次对阵爵士的比赛当中,科比在前5投0中的情况下爆发,最终18投10中砍下31分5篮板2助攻,甚至在第三节的时候单节狂刷23分堪称神迹。这样的表现仍能看得出科比的求胜欲望,但这是不是一定对球队有利呢?

  湖人在上半场的时候就以32-52落后爵士,20分的分差并非不可逾越,或者说虽然困难但湖人依然有起死回生的机会,因此科比在这节比赛里打得比较卖力。然而随着爵士轰出一波12-0的攻击波后,湖人的落后差距迅速扩大到32分之多,这种分差哪怕是放在季后赛当中都已经是垃圾时间,但即使这场只是季前赛而已,科比依然坚持打满整节比赛,并且个人单节狂斩23分,但效果并不好,第三节战罢湖人依然以56-88落后爵士32分。

  在第三节比赛当中湖人全队总共也就只拿到24分而已,科比一个人拿到23分,剩下的1分则是布雷克两罚一中拿到的。然而也正是因为科比在这一节比赛里单干,使得湖人的其他队友都只能在边上看着,无论是本赛季有意反弹的阿泰斯特,还是新援贾米森,又或者是替补控卫布雷克与小将中锋萨克里,他们都只是扮演着旁观者的角色。而湖人替补席上则坐了一干年轻但有发展潜力的球员:米克斯、埃班克斯、古德洛克和新秀莫里斯等。

  可以说科比在第三节的单干将所有新人磨练的机会全部抹杀掉,湖人的球迷们再度看到了他叹为观止的进攻能力,但这种行为并不能让他的队友变得更好,甚至是将有潜力的球员给扼杀在摇篮当中——要知道这只是季前赛而已。

  科比的成就直逼乔丹,但从未被认为超越过乔丹,除了荣誉的评价标准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团队参照标准,那就是乔丹可以让队友变得更加优秀。无论是皮蓬、库科奇、朗利还是科尔,这些球员在离开乔丹之后几乎不再闪光,但是在公牛时代却成为一个个耀眼的名字。因为乔丹在队内的练习当中经常会指导新人,并且在季前赛或者垃圾时间里将位置让出来给他们磨练。但是科比呢?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