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什科比不兼容催生硬伤 湖人进攻停滞难以称王

2012年10月17日13: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湖人不敌爵士 科比后仰投篮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0月17日,从梦幻一般的三角进攻开始转变为布朗教练的防守反击战体系,湖人的进攻在上赛季的时候经历了非常大的起伏,然而即使是在引进了老助攻王纳什过后的现在,湖人的进攻似乎依然没有任何起色,至少在湖人以80-114惨败给爵士的季前赛赛当中,他们出现了得分端瘫痪的局面。

  加索尔的缺阵让湖人少了一名最扎实的内线轴心,贾米森已经开始慢慢老去,但湖人的首发阵容当中依然有纳什和科比这两大超级巨星在队。只是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这两人都打满了首节比赛,从配合程度来看并不是非常兼容。科比首节4次出手全部偏出仅拿到4分2篮板,而纳什的表现更加糟糕,只有2分1助攻,甚至还有多达4次的失误。联盟过去10年最优秀的得分手和最优秀的组织后卫搭建在一起,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完美。

  最典型的问题是两人球权的分歧方面,纳什是纯组织后卫,球只有握在他的手里才有能产生更高的价值,但这也需要队友的出色移动才能有机会。而科比则是联盟当中最顶级的持球单打球员,他的得分能力甚至不亚于乔丹,但两人都是需要球权在手的情况,于是才出现了难以兼容的情况。在首节比赛当中经常能够看到纳什运球到半场之后立马将球传给科比,为了夺冠他乐意减少控球机会。而科比似乎也为了谦让纳什而有意减少持球进攻机会,又将球回传给纳什。

  但“飞侠”又不是跑位后接球就投的纯射手,于是出现了纳什传球给科比之后没能立即得分,而科比却又不愿纳什在场的时候单干,这就产生了比较明显的矛盾。

  除了与科比配合不佳之外,纳什最擅长的挡拆战术完全无效,加索尔是一名挡拆好手,贾米森更多的还是纯进攻手的身份而非挡拆的绝佳搭档,因此没有人拉出来进行挡拆,湖人就因此减少了进攻流动性和多样性,纳什唯一能做的就是传球给队友,后者再进行单打,这也是为何纳什仅拿到1次助攻,而且4次之多的失误大多数都是由于队友没有跑到应该出现的空位上,导致纳什勉强传球所致。于是湖人首节以15-26落后爵士,进攻陷入瘫痪。

  第二节开始后湖人的手感依然不佳,不过这是由于他们基本上是新人登场磨练,因此效率并不好。而第三场湖人的进攻体系进入到更加畸形的状况当中,全队单节总共24分,而科比一个人就独自刷了23分之多。全队持着观望的态度打球,更是破坏了湖人进攻的平衡性。(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