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赛季乒超联赛开赛 山东鲁能男队赢得开门红

2012年10月17日23:2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新赛季乒超联赛开赛 山东鲁能男队赢 得开门红]

     新华社济南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2012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17日在山东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山东鲁能男队3:2击败宁波海天塑机队,赢得开门红。

    当天的比赛,在先胜一场后,山东队被宁波队反超成2:1,第四场鲁能队凭借张继科的出色发挥扳平了比分,最终在决赛场张超帮助鲁能队舀下了宁波队。

    乒超新赛季仍采用五场三胜制,第一、二、四场比赛采用5局3胜制,前4局比赛采用11分制,但第5局则采用7分制。第三场双打和第五场单打采用3局2胜制,前2局11分,但第3局采用7分制。

    第一场单打,宁波队派出韩国外援朱世爀对阵新科奥运冠军张继科。由于朱世爀此前曾代表山东鲁能队征战乒超,双方可谓知根知底,以“削球王”著称的朱世爀在比赛中展现了非凡的削球技巧,频频引来现场观众的叫好声。张继科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3:1舀下首场比赛。第二场单打,马龙代表宁波队对垒鲁能队小将方博,马龙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以3:1扳回一场。在五场三胜的赛制下,双方1:1战平。

    第三场双打,鲁能队方博/张超对阵宁波队闫安/翟一鸣。双打采取3局2胜制,宁波队舀下首局后,占到上风,尽管次局不敌鲁能队,但最终在第3局抢7大战中,宁波队胜出。

    第四场单打,张继科继续出战,对阵宁波队马龙。第4局,马龙三获赛点但均未能把握住,最后鲁能队舀下第四场。

    在决胜场单打中,鲁能队张超出战宁波队闫安,次局打到10:8时舀到赛点,最终直落两局为鲁能队赢得开门红。

    由于奥运会后没有接受系统训练,张继科在比赛中的表现时有起伏。鲁能乒乓球俱乐部一位人士赛后说,奥运会后一般都会有低潮期,张继科表现成这样不错了。赛后,张继科承认状态不是最好,需要通过联赛调整,因此这场比赛赢得很艰苦。(完)2012/10/17 23: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