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中国首位拥有硕士学位现役羽毛球运动员

2012年10月17日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苏巧凤 陈龙山
原标题 [林丹:非常期待2016年巴西奥运会]
  中新社泉州10月17日电(苏巧凤 陈龙山)“超级丹”林丹和“外战女皇”汪鑫17日回到华侨大学,参加华侨大学奥运健儿表彰大会。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为林丹颁发硕士学位证书,林丹成为中国首位拥有硕士学位的现役羽毛球运动员。林丹还再次澄清退役传言,称非常期待2016年巴西奥运会,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征战。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卫冕的林丹,希望自己可以拿到第18个世界冠军。

  伦敦奥运会上,林丹、李雪芮、谌龙、汪鑫4名华大学子代表中国参加羽毛球赛取得佳绩。华侨大学当天授予林丹、李雪芮华侨大学“卓越贡献奖”,各奖励10万元人民币;授予谌龙、汪鑫华侨大学“重大贡献奖”,各奖励5万元。

  林丹表示,自己很高兴有机会和学弟学妹们一起交流,“12年职业生涯里,有时会感到疲劳或压力很大,但我知道大家都想看到林丹到底有多强,这是我坚持下来的理由”。林丹还提到“责任心”,称“只要我热爱这项运动,我就会全力以赴地去为它付出”。

  今年9月,林丹和谢杏芳大婚,成为世界羽坛令人艳羡的“神雕侠侣”。目前,为参加中国羽超联赛,新婚的林丹还来不及去度蜜月。“去年我承诺一定会打今年的羽毛球超级联赛,所以我希望好好把比赛打好,然后再和芳芳一起度蜜月。”

  在伦敦奥运会上因伤退赛的汪鑫,当天带伤参加表彰大会。提到伤情对职业生涯的影响,汪鑫表示,“可能会有半年时间不能比赛,要接受枯燥的康复训练,参加比赛的时候也许要从预赛打起,不知道恢复后的水平能不能达到以前一样。”

  汪鑫和林丹当天也表达了对华大的感恩。林丹表示,若今后攻读博士学位,华大定是自己的首选,因为自己在华大得到很多同学、老师的支持。“当然这对我来说是更长久的事,我希望在有限的四五年内,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一起为我加油,我也会尽最大努力参加巴西奥运会,这对我来讲是无比重要。”

  2006年,华侨大学和八一羽毛球队确定合作共建华侨大学羽毛球队的协议。根据协议,八一队派出高级教练员到华侨大学讲课,帮助提高华侨大学羽毛球队的技术水平。同时,包括林丹、蒋燕皎等八一羽毛球队的多名队员成为华侨大学学生,攻读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