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青岛男篮直播场次大增 麦蒂阿联引爆央视热情

2012年10月18日04:3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CCTV-5计划增加NBA直播,新赛季播出量翻番

  曾经固执

  这几年,央视体育频道可谓处于风口浪尖,在它的资源和影响力雄霸国内媒体的同时,转播内容却屡屡遭到众多炮轰,甚至被戏称为乒乓球频道。比如上赛季NBA转播从一周四场降为两场,就曾引来篮球迷的不满

  如今改变

  不过,据央视主持人杨健和于嘉先后在微博中爆料,央视体育频道新赛季将调整播出计划,一周播6场NBA,以及7场CBA。也就是说,从10月31日开始,央视体育频道即将变成一个准篮球频道,将重新赢得篮球迷

  有了麦迪阿联CBA关注度大为提升

  CBA新赛季虽然缺少了众多当打的NBA外援,但国内的篮球氛围依然不会冷。作为国内体育赛事的转播大腕,CCTV5在新赛季的CBA赛事转播场次上也较上赛季有很大提高。根据主持人杨健在微博上透露,新赛季CBA每周的转播场次将达到7场,为历史新高。

  “新赛季我们的篮球转播量要爆棚,”杨健写道,“CCTV篮球频道从10月31日开始,一周6场NBA,加赛事集锦。一周7场CBA!欢呼吧。”

  而CBA通常的比赛时间是在每周一、三、五,为了照顾到电视观众,在每周二还会专门调出两队来进行比赛,这样一来,每周的直播场次就能达到4场。

  据了解,央视与中国篮协在赛程的制定上有过沟通,一共有两个方案。一是CBA确保一周7天每天都能有比赛,这是一个提升联赛关注度的举措;另一个就是央视的转播场次中存在不直播的比赛,他们或许在隔天录播前一天轮次里比较精彩的比赛,以满足观众的需要。至于具体怎么播,目前还没有定。

  杨健透露,新赛季央视会侧重对青岛队的转播,在增加的转播场次里,必然有很大一部分是青岛队的比赛。应该说,易建联和麦迪加盟CBA,也是央视如此重视CBA的关键。

  一周直播四场NBA或延时迎合央视

  与此同时,央视另一位主持人于嘉也在微博上表示:“今天好多朋友问新赛季NBA转播的事儿,我就一并说了吧:据说我们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新赛季NBA一周直播四场(暂定一\三\六\日),另晚间黄金时段延播两场,外加一场集锦;CBA则可能一周直播四场,白天理想时段录播两至三场。亲朋好友们,篮球的春天来啦!”

  以前,央视固定播NBA的时间为周二、周三、周六、周日。上个赛季由于NBA停摆风波,央视的转播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每周只有周六周日有直播,而且并不一定是最受人关注的场次。新赛季的NBA能够顺利开打,并且在经过夏季转会后,比赛将变得更加精彩。

  按照于嘉所说,央视的NBA直播增加到四场,这显然满足了更多球迷观看NBA的需求。据了解,为了保障收视率和关注度,NBA在新赛季与央视的谈判中做出了妥协。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透露,NBA中国区负责人和央视商谈过此事,“他们甚至表示可以把NBA比赛的开赛时间延迟。”值得一提的是,央视过去两年连续在NBA季后赛、总决赛的重要时间转而直播中华龙舟大赛,引起了NBA方面的高度重视。毕竟,NBA很看重中国庞大的市场。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彭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