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梅伦要求制裁种族歧视 塞足协否认并指责罗斯

2012年10月18日04: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原标题 [(国际足球)英国首相卡梅伦对球场种族主义表示震惊]

    华社伦敦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英国首相卡梅伦17日表示,他对英格兰与塞尔维亚U21青年队比赛中发生的混乱感到震惊。

    唐宁街10号的发言人说,英政府将全力支持英足总的措施,“卡梅伦首相对在塞尔维亚发生的场景感到震惊”。发言人还说:“无论国外还是国内比赛,我们决心铲除种族主义。”BBC报道,卡梅伦表示,如果证实那场比赛存在种族歧视行为,他将要求欧足联实施“严厉的制裁”。此外,英国体育部长罗伯森已致信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敦促对方调查此事。

    17日晚,欧足联做出回应,称已展开对塞尔维亚足协与英足总的纪律调查。欧足联在声明中说,他们将对双方球员的不当行为展开调查。

    16日的这场欧青赛预选赛在克鲁舍瓦茨举行。英格兰1:0获胜,并晋级2013年欧青赛决赛圈。终场哨响,两队球员、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场内不断被扔进杂物。英格兰后卫丹尼·罗斯赛后称,他遭到了现场球迷的种族歧视和侮辱。他说,从进场热身开始,一直到本方第90分钟进球,他不断听到“猴子”、“猴子”的喊叫声。

    “塞尔维亚球员还围住我,推我。我记得被打了两次。然后我就躲开了,并且踢了一脚球,接着就被裁判罚下了。”罗斯呼吁对塞尔维亚队实行禁赛。

    但塞尔维亚足协今天表态,否认一切针对英格兰队的种族歧视行为。塞足协说,罗斯对球迷有着“不当的、没有运动道德且粗俗的行为”。

    英足总秘书长霍恩则表示,已经要求欧足联采取“尽可能的最严厉的措施”。他说:“很明显,罗斯是在受到种族主义侮辱这一打击后(做出反应),才被罚下场的。我们必须要考虑,未来是否还派球队到塞尔维亚去。”

    英足总在声明中说:“足总谴责终场哨响时发生的种族歧视和冲突。当时,我们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受到极端的挑衅。英足总在赛后向欧足联报告了大量的种族主义行为。看台球迷的那些行为似乎是针对英格兰的黑人球员。”

    BBC称,塞尔维亚足球界已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在2007年U21欧锦赛上,英格兰后卫内·奥奴夏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受到种族侮辱。塞尔维亚后来被欧足联处以1.6万英镑的罚款。(完)2012/10/18 04: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