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丁做好统领火箭准备 愿为休城年轻球员做表率

2012年10月18日06: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火箭训练 书豪练投篮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美媒体发表一篇文章,题为“凯文-

  马丁是否做好准备统领火箭?”,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虽然他们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但火箭队现在再次陷入了进退唯谷的境地。姚明的过早退役让火箭队又倒退回十年前的状况,他们又没有办法引进一名关键的自由球员来取代姚明的领军地位,这样火箭队不得不选择一个不可避免的做法,那就是重建球队。球队遭遇重建对于休斯顿球迷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为一支年轻球队如果没有老将领军,他们是很难赢球的。在目前这支火箭队当中,凯文-马丁将会承担起主要的老将领军的作用。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是将马丁作为球队年轻球员的榜样的。

  “我觉得,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现在的火箭队是麦克海尔的球队,我们都是球员。”马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他来到这里,努力想要改变这支球队的在阿德尔曼时代形成的文化氛围,我是阿德尔曼时代留下的最后一名球员。但是我以前在多位不同教练手下打过球,我通知适应氛围的改变,所以我正在努力帮助这些家伙尽可能多地赢取胜利。”

  接下来这个赛季,人们对于林书豪的加盟存在着诸多假设与猜想,也对火箭队新加盟的几名年轻球员存在一些期待。甚至有一些人认为现在这支年轻的火箭队有实力与西部一流球队相抗衡,但是马丁并不看好这一点。“不,我们显然没有办法与像湖人和雷霆那样的球队相抗衡。”马丁说道,“他们的经验很丰富,老将又都是明星球员,而我们是达不到那个层级的,所以会很艰难。我们只能每天晚上用我们的能量和努力去弥补,出场之后就去做麦克海尔主教练要求我们做的事。”

  不管火箭队接下来这个赛季战绩如何,是进入季后赛还是掉到乐透区,马丁都将不得不承担起引领球队的重担,这虽然是一个挑战,但马丁很愿意承担这一重担,特别是在马丁的合同年。马丁认为,火箭队的阵容还是有一定的深度和潜力的,但他同时也希望在自己发挥欠佳的比赛当中能有足够多的其他火箭球员挺身而出。“是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马丁说道,“这正是我努力在今年夏天训练的原因,但是我喜欢这样的挑战。当我需要其他球员站出来帮我分担得分压力的时候,我希望有人能够及时站出来,我觉得我们球队还是有几名球员有这方面的能力的。”

  在火箭这样一支经验欠缺的球队当中,老将的榜样作用有时候比教练的指导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还更有效果,在场上场下都是如此。凯文-马丁在自己还是一名新秀时就碰到一些老将给他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他希望自己现在在火箭队也能够发挥这样的榜样作用。“我觉得榜样作用发挥得越好,球队的年轻球员就会进步越快。”马丁说道,“老将球员要发挥榜样作用,那他在训练当中就要最早到、最晚走,训练最为刻苦,夏季休赛期的时候也要刻苦训练。今年我就是一直这么做的,我希望能够对年轻球员和新来的球员有一定的帮助作用。我也可以把我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他们,就像当初我还是一名新秀的时候鲍比-杰克逊和克里斯蒂教我一样。”(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