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盼澳网回归 作为皇马球迷我喜欢看梅西

2012年10月18日08:3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章丽倩
 “带伤参赛是个错误”

  我不是在参加最后一场比赛(今年温网第二轮)时才受的伤,之前膝盖就已经出现了问题,一直在用药。其实从退出(今年3月)迈阿密大师赛的半决赛开始,我的膝盖就不太好了,状况时好时坏。在打法网时,我其实非常辛苦,温网那时候也是。带伤参赛,这是个错误的决定。等到备战奥运会,我试着想坚持一下,但感觉真的不妙,所以情况就是你们看到的(退出)。

  “乌云背后总有光明”

  当我觉得自己好了,完全复原了,就会回来。

  当你参加巡回赛时,想要停下来是很难的。尽管身体感觉到痛楚,但总有临时急救的法子,你会尽一切可能让自己出现在下一场比赛中。但假如是像我现在的状况,因伤停赛了,只有当膝盖完全好透了你才会想要回到赛场上。

  希望这段养伤期能快点过去,你不能日复一日地埋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世界向来都不完美,没必要苛求。对我来说,这不是桩好事,但也不算很糟,得尽可能积极地去看待它。

  从心理上来说,这段养伤期过得不容易。因为当时我的态势很好,正希望能以年终第一来结束这个赛季,但我又不得不去接受这样的情况。乌云背后总有光明,谁知道这段养伤期会否从长远上来说对我的职业生涯有帮助呢。

  “面对困难要慢慢来”

  在一开始的9个星期里,我看不到任何好转的迹象,这让情况变得复杂。但在近几周里,伤病真的好多了。肌腱慢慢恢复了,但还有点问题。我失去了肌肉张力,必须得恢复过来,但首先要做的是让它不再痛,找回备战训练状态,并且再把它保持下来。

  面对困难时,我总想着要往前冲,很少后退。错过了想要参加的比赛,这让我觉得失望,但还是宁愿日子一天一天过,慢慢来。我感觉自己的状况每周都有好转,距离康复已经很接近了。

  “延续生涯大过排名”

  从理论上来说,最考验我的膝盖、脚以及全身各关节的场地就是硬地球场。等伤势复原后,在做参赛计划时我会有所选择,有些会优先考虑。但假如一位球员想要冲上世界第一的话,放弃硬地赛事却是不实际的,9场大师赛,6场在硬地上举行,四大满贯中的两项也是硬地赛事……我们得看情况,对我来说首要目标是尽可能延长运动生涯。就算未来世界排名因此有所下滑,但只要职业生涯得以延续……我不是在发表什么声明,这只是一种可能性。

  “伤病不会改变彪悍”

  我还没强到能转换球风。我现在的打球方式和最初时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有所改变不是因为害怕受伤,而是通过日复一日的训练,我进化了,在各种场地上都表现得更好了。假如完全改一种球风,结果就是我成了另一个人。我不可能去转换球风,是通过网球场上日复一日的训练、比赛才有了今天的我。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