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风鹏冲甲倒计时180分钟 免费车接球迷到场

2012年10月18日09:47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闯进中乙四强的深圳风鹏,距离成功冲甲仅差180分钟。今日14:30分,深圳风鹏将在主场迎来半决赛首回合的赛事,对手是将北区第一河北中基淘汰出局的湖北华凯尔,对于这个预赛阶段曾两度交手的对手,风鹏全体将士对主场高奏凯歌充满了信心。

  晶报记者 何海波/文、图

  免费车 接球迷到球场

  承载本赛季深圳足球“升级”最后希望的深圳风鹏,只要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战胜湖北华凯尔,就将获得一个下赛季的中甲名额,首回合主场比赛的关键程度可想而知。为了能够给深圳风鹏的这场淘汰赛营造更好的主场氛围,深圳两大球迷组织在赛前几天便开始准备,通过各种方法力争让更多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

  “中乙联赛球迷观赛是免费入场的,我们组织了多名志愿者,将于上午在大学城附近的几个地铁站免费向球迷派发比赛宣传单,争取能够吸引更多的球迷前往现场加油助威。”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告诉记者,前往西丽大学城体育场加油的球迷可乘坐地铁到大学城站,俱乐部会派两部大巴从1点50分起守在大学城地铁口C出口,免费接送球迷到球场看球。至于驾车前往现场助威的球迷,则可以选择走福龙路转南坪快速抵达,或者走留仙大道抵达,体育中心内拥有大量的免费停车位。乘坐公交车则可以选择在北大园区站或丽水路站下车。

  备战重点:调整心态

  在中乙联赛南区预赛的比赛中,深圳风鹏曾两度与湖北华凯尔交手,取得了1胜1平且0失球的战绩。如今进入淘汰赛阶段,占据心理优势的风鹏赛前的备战依旧以放松心态为主。昨日下午进行的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风鹏主帅张军要求球员前往球队驻地所在的篮球场进行打篮球的放松训练,训练的内容基本上与上一个淘汰赛主场备战北京亿通酷车的比赛一样。

  与18日备战北京亿通酷车稍有不同的是,昨日的篮球比赛中主帅张军也加入了分组的对抗比赛,与球员们有说有笑投入到比赛中,表现出极其放松的心态。尽管张军率领的那一小组最终排名在四个小组中垫底,但所有的人结束后都把排名抛在了脑后,整堂训练课中,欢快的笑声传递出来的是全队轻松的心态。“尽管这是相当关键的淘汰赛,也是决定球队能否冲甲成功的关键战役,但从大家在最后一次训练中的表现来看,球员们都已经做好了获胜的准备。”训练结束后,张军表示在赛前一定要把放松的心态带给球员们,让他们以更加轻松的心态去面对这一场关键战役。

  为了能够确保以最强的阵容来迎战淘汰赛,昨日放松性训练前张军还特意要求球员不得出现拉人、推人等危险动作,毕竟目前阵中的主力前锋李营健与主力后卫陈永强皆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其中李营健是在16日的训练中跳起争球落地时不小心踩在队友的脚上崴了,但经过队医及时的治疗后已经明显出现好转,昨日训练结束后继续在力量房进行恢复训练的李营健依旧表示出很强的求战欲望,“这一点伤应该不成问题,扎一下绷带便可以上场比赛。”陈永强则是16日进行力量训练时用力过猛,造成了大脚肌肉轻度拉伤,不过对于下午进行的首回合的半决赛,陈永强称不管怎么样自己都会与队友们一起战斗,“只要利用好比赛前的这一段时间尽快做好恢复性的治疗,加上比赛时利用护具绑紧一些,应该不成问题,如果实在不行哪怕打封闭都得上。”

  主场攻略:必须拿下

  深圳风鹏与湖北华凯尔的比赛,也是湖北籍的主帅张军率队挑战家乡球队。不过在残酷的淘汰赛阶段,作为职业教练的张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便是全力战胜对手,从而获得中甲名额。“我们两支球队都是本赛季首次参加中乙联赛,但湖北华凯尔赛季初定的目标是第一年进淘汰赛,三年内冲甲,而我们赛季初定的目标却只有一个,那就是第一年必须冲甲。”尽管湖北华凯尔是一支相当难对付的球队,但张军对胜利依旧充满信心,“我们的目标还没有完成,他们的目标则已经完成了,无论如何我们队员的战斗力都会强过他们,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他们。”

  面对将北区第一河北中基淘汰出局的湖北华凯尔,张军坚信能够战胜对手的原因主要还在于球员表现出来的自信。“预赛阶段与湖北华凯尔的比赛中,我们主场0∶0战平,客场1∶0获胜,这让球员们在心理上占据了优势;加上挺进中乙四强的晋级过程,我们客场从落后到扳平,回到主场又是从落后到扳平再到逆转,这一切都证明了我们队员已经具备了强大的抗压能力,”对于一支组队约300天的球队能够有如此成熟的表现,张军坦言自己对达成冲甲目标变得更有把握。

  在对湖北华凯尔淘汰赛的录像研究上,风鹏队的教练组也做足了准备。“我们专程派人前往现场录制了华凯尔两场淘汰赛的录像,教练组一同观看后并结合预赛阶段产生的变化,我们都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技战术。”张军指着房间里的那一块战术板告诉记者,教练组已经把华凯尔的各种变化都已经给球员进行了讲解,相信比赛中球员们在攻防两端一定会表现得相当出色。

  审视对手:心理占优

  从这两支球队在南区预赛阶段的表现来看,深圳风鹏13胜8平3负进36球失17球,华凯尔则13胜5平6负进28球失18球,两队交锋战绩深圳风鹏主场0∶0平、客场1∶0胜,这些数据来看风鹏队稍占优势,但风鹏队的球员却不这样认为。“华凯尔也并非软柿子,何况他们队的年龄结构比较有优势,大部分球员都是1987年左右正值当打之年,”陈永强坦言半决赛的两场比赛球队实力都很接近,不过,他相信球队只要避免失误,拿下主场的胜利应该不成问题,“我们个人的实力可能比不上他们,但张导把这支球队各个位置进行了优化,球员相互之间的配合、整体串联起来的实力,却完全在他们之上。”

  对于半决赛的对手湖北华凯尔,被称为风鹏队本赛季进步最大球员之一的陈泽文分析称,“预赛阶段我们两战华凯尔都未曾失球,这对我们的心理很关键,相信只要继续保持不失球,我们的进攻就有机会。如果在主场拿下对手之后,23日的客场比赛中我们对自己的防守应该更加有信心。”

  “如今踢到半决赛这个份上,我们已经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了,只要贯彻教练们定下的技战术,发挥出我们应有的水平,我们一定会带着胜利出征客场。”最近几轮状态相当不错的李营健表示,现在队内的气氛相当融洽,大家都铆足了劲希望证明一下自己的实力。

  此外,对于这场比赛的观赛人数,深圳球迷联盟的孙智敏表示入场的人数一定会超过上一轮的约一千人,“最近我联系了很多老深足的球迷,他们都希望前往现场为风鹏队加油助威,有些朋友还专程从其它地方赶过来,这场比赛甚至已经引起了很多深圳企业家球迷的注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