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A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促进民族融合 威尔莫茨:国家是我们的动力

2012年10月18日10:1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新一轮欧洲区世界杯预选赛打完,比利时队击败苏格兰队,在A组继续领跑,巴西世界杯的直接名额正在向复兴的红魔招手。也许,这场胜利更大的意义在于给目前分裂气焰高涨的比利时一些鼓舞,证明弗莱芒人和瓦隆人可以一起做事。

  就在比利时队迎来苏格兰队前一天,刚刚结束的安特卫普市的议会选举,代表弗莱芒独立势力的政党佛兰德斯联盟获胜。该党领袖德韦弗主张推行联邦制,由弗莱芒人治理属于自己的地区。这是多年来一直困扰比利时的民族问题,说荷兰语的弗莱芒人和说法语的瓦隆人拒绝融合,目前,弗莱芒人要求独立的呼声高涨。

  这种传统曾影响到比利时国家队。身为弗莱芒人的前主帅蒂斯曾扬言,“千万别招瓦隆人,无论他多么优秀!”但如今,随着比利时足球人才的井喷,国脚们以复兴的名义走到了一起。

  现任主帅维尔莫茨麾下的队伍,弗莱芒人之外,其他族裔的球员星光熠熠。阿扎尔、米拉拉斯、范比滕是瓦隆人,费莱尼、孔帕尼、卢卡库、本特克、维特塞尔、登贝莱等都是移民后裔,没有融合,比利时足球提升不到如今的高度。

  前四轮世界杯预选赛,比利时队3胜1平保持不败,在拥有克罗地亚队、塞尔维亚队、马其顿队、苏格兰队和威尔士队的A组一马领先。这个小组没有鱼腩不好打,却是比利时足球为自己正名的起点。

  维尔莫茨了解,更衣室的气氛会受到分裂势力的影响,但至少在球场上,弗莱芒人和瓦隆人以及移民们的合作取得了效果。“我们必须要学会一起战斗,才能出去赢球。”自己是瓦隆人、妻子是弗莱芒人的维尔莫茨说,“我们的球员质量很高,却没有获得过什么奖杯。我受够了在电视上评论欧锦赛和世界杯,现在要重返赛场了。”

  作为集体运动,没有比足球更适合证明不同族裔的人可以融合。即使让佛兰德斯联盟的党魁德韦弗来评论,也不可能挑出哪个球完全是弗莱芒球员的功劳。“整个国家都支持我们的国家队。”维尔莫茨说。这就是比利时足球额外的动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