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草根比赛职业标准赛制稳定 CBO篮球绽放新亮点

2012年10月18日08:4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高标准 高水平 好势头——CBO绽放新亮点]
  2012年CBO总决赛正在云南文山热火朝天地进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第四届中国CBO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全国总决赛,从赛会组织到竞赛水平都有了大幅提升。

  草根比赛 职业标准

  组织细致,安排周到是这次比赛的一大特点。别看文山是一个座边陲城市,距离越南最近的地方约有80公里左右,所承接的比赛又是业余篮性质的篮球比赛,但办赛标准却向职业标准看齐。

  “这次我们受到的接待,无论从吃住条件,还是训练比赛,都是最好的一次。”闽中队的魏志刚这样告诉记者。记者从其他队得到的反馈也是如此。

  为搞好这次比赛,文山市体育中心全员动员,文山州体育局局长王毅多方协调,实现赛前昆明至文山的高速公路如期开通的计划,副局长王德波事无巨细地指挥着比赛的组织工作,他的手下告诉记者,为节省时间,他中午经常和工作人员一起在场地吃盒饭。考虑到运动员都是大个子,安排宾馆时他们特别强调要找床宽一些的宾馆,这样可以让这些大个子斜着睡,放得下,队员每天的饭菜都保证为6荤4素,比赛和训练场地、接送运动员的车辆、训练时间的安排等,一切都是按职业比赛的标准要求进行安排的。

  比赛激烈 水平提升

  最初的CBO业余男子篮球俱乐部比赛,各队水平参差不齐,有时一交手双方实力悬殊巨大,场面并不精彩,而这届比赛,各队的实力都有了补充和变化,水平较为接近。

  前5站比赛,各队积分竟出现了差距拉不开的现象,前三甲排名第一的福建华联只比山西煤销和浙江银行多1个胜场,大大提升了排位的悬念。如果煤销与浙行胜负场相同,那他们最终还要看小分来决定最后名次。不仅如此,从第一天的比赛来看,各队间的实力相差不大,许多场次在5分上下咬着,更有翻盘的好戏。像鄂尔多斯公安对阵江西高速的比赛,鄂尔多斯下半场才在比分上追上,在最后一节双方你来我往,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3分钟,竟难以预料谁能笑到最后。最终鄂尔多斯队以73比69,4分取胜。广东侨兴与浙商的比赛双方也仅差7分。记者在对5场比赛进行了观察后发现,这一届比赛,从场面和竞技水平上看,本届俱乐部总决赛各队比赛能力和水平都有很大的进步。

  新军加盟 赛制稳定

  CBO俱乐部队的组成不是国有大型企业,就是有相当实力的民营企业。因为是业余俱乐部比赛,球队的流动性也很大,有的上赛季还为三甲球队,但下赛季或因老板或企业经营等原因消失了。但令人感到兴奋的是,无论哪支球队撤出,总有新生力量补充上来。比如福建闽中、广东的侨兴和神华宁煤等队都是本赛季的新面孔,他们的加盟为CBO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使得这一比赛得到有效的延续,保证了比赛赛制的稳定性。

  CBO俱乐部联赛已经过了3个年头,在第四届比赛中能出现这样的好势头,无疑是对组织者的联赛定位是一种肯定。相信通过不断地摸索和完善,这一比赛一定会爆发出更旺盛的生机。

  本报记者 孙秋峰

  作者:孙秋峰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