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历届金足奖得主:大罗小罗在列 巴乔舍瓦曾获奖

2003罗伯特-巴乔
1/10

2003罗伯特-巴乔

2012年10月18日10: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金足奖官方网站宣布,瑞典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获得了2012年的金足奖。今年的金足奖颁奖晚宴在摩纳哥蒙特卡洛进行,同时也揭晓了持续4个月的评选活动最终结果,今夏刚转会巴黎圣日耳曼的瑞典神塔击败了德罗巴、卡卡、卡西利亚斯和皮尔洛等强力竞争者,首次入选最终候选十人名单就成功当选。

  金足奖评选始于2003年,由摩纳哥“世界冠军俱乐部”创办,评选对象是仍未退役但年龄大于29岁的球员。金足奖在世界各国拥有18家合作媒体,每年金足奖的10位候选人名单由组委会根据18家合作媒体提供的名单综合确定,最终通过投票产生金足奖获奖者,罗纳尔多、罗伯托-巴乔等球星都曾获得过这一荣誉。

  除了金足奖,每年还会评出几位足坛传奇奖获奖者。足坛传奇奖多颁发给已退役的球星,2011年,国米队长萨内蒂获得足坛传奇奖,他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以现役球员身份获得这一奖项的球员。

  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历年的金足奖以及足坛传奇奖获得者:

  2003年

  金足奖得主:罗伯托-巴乔

  足坛传奇奖得主:尤西比奥(葡萄牙)、方丹(法国)、马拉多纳(阿根廷)、里维拉(意大利)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