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阵法国斗牛士中场失控 被压在半场只因缺一人

2012年10月18日11:1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西班牙《马卡报》认为,周二发生在卡尔德隆球场的新闻,并非是西班牙队有多位球员受伤,也不是法国队在最后一刻扳平了比分,这场比赛最大的新闻是西班牙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中场是博斯克最为看重的地方,然而这场比赛的下半场,西班牙队失去了中场,也失去了平衡。之所以如此,是因为阿隆索和布斯克茨的双后腰组合被拆散,西班牙队没有了中场之肺,最终只能窒息。

  单从下半时的场面上看,踢平西班牙对法国并不公正。在比赛后45分钟内,法国几乎把西班牙压在了半场内狂轰滥炸。上半场西班牙射门数7比1遥遥领先,下半场法国则以6比2领先世界冠军。博斯克在赛后也承认,西班牙在下半场丢掉了中场控制权。不过老帅不好意思说的是,这直接源于他弃用了双后腰。

  在阿拉贡内斯时代,西班牙首发阵容中只有塞纳一名后腰。瓜迪奥拉挖掘了布斯克茨,博斯克在2009年上半年将小布招入了国家队中。从此之后,西班牙后腰搭档就锁定为布斯克茨和阿隆索。布斯克茨主要负责防守,并且要在第一时间内为队友传球以便为进攻提速。阿隆索要么将球交给身前的哈维,要么向两翼送出中远距离传球,以便西班牙队利用好球场宽度。

  但普约尔和皮克的受伤,博斯克动起了用布斯克茨客串中后卫的脑子。在后腰位置上,阿隆索成为唯一一人。上半场法国踢三后腰防反战术,高卢雄鸡极少能将球输送到西班牙腹地,阿隆索因此没有受到多大压力。但在法国下半时加强攻势之后,阿隆索防守面积小的软肋暴露无遗。巴斯克人只能在禁区前卡位,而无法去右路协防里贝里,胡安弗兰被“刀疤脸”打爆。

  吉鲁在第95分钟的进球,使得卡西在国家队中连续不丢球场次被定格在了9场,连续不丢球时间则为820分钟,这一数据仅次于佐夫(1142分钟)排名世界第二。卡西丢球了,西班牙的连胜纪录也戛然而止。在世界杯和欧锦赛预选赛中,西班牙队没能取得第25场连胜。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博斯克排兵布阵失误,巴萨让布斯克茨客串中卫,是因为中卫位置实在无人,但西班牙队还有阿尔比奥尔这样的正宗中卫,博斯克根本不必让布斯克茨客串。这次,老帅是把巴萨的缺点也当优点学习了,这让西班牙队付出了代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