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CBA动态 > WCBA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首位扣篮女将驾临WCBA 美国球星助广东冲冠

2012年10月18日16:04
来源:北京晚报

  “都有点疯狂!”“真的吗?”“很给力!”这些篮球圈内的对话揭开了人们对新赛季WCBA联赛的期望。下周五,2012至2013赛季WCBA联赛将揭开战幕。各队“强援风”劲吹WCBA篮坛,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演奥运会女篮历史上第一次扣篮的澳大利亚球星伊丽莎白·坎贝奇跳着风靡全球的《江南style》来到中国,浙江、广东、辽宁,甚至山西难掩新赛季夺冠雄心,这种气势早已淹没北京金隅女篮卫冕的声音。

  “90后”扣妹让浙江沸腾

  上赛季联赛亚军浙江稠州银行女篮新赛季志在夺冠。截至本周,她们引进了目前WCBA本赛季最火外援,“90后巨无霸”扣将伊丽莎白·坎贝奇。

  她在伦敦奥运会上那一记史无前例的扣篮成为其个人名片。她穿48码大鞋、身高2.03米,是一名超级中锋。她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力争有更多的扣篮展现出来。她说:“奥运会上那次扣篮是我自己扣得最爽的一次,我相信新赛季在中国赛场上肯定还会有扣篮表演。”

  年仅21岁的坎贝奇,18岁便入选澳大利亚职业联赛全明星阵容,她在国内拿到总冠军和MVP头衔,而后去了美国WNBA联赛。为何来到中国,她说:“因为中国联赛的时间短,中国离澳大利亚也比较近,本来我还有一个选择是去欧洲,但我还是觉得中国更酷,打完中国联赛,也不影响自己参加WNBA联赛。”

  虽然浙江队主教练郑武表示,第一次到中国打球的坎贝奇需要逐渐适应,但性格活跃的“90后”姑娘,早已和中国队友打成一片。她说:“现在,我都会说中文‘你好’和‘谢谢’啦,我会努力学中文,只是中文确实很难。”至于在这里生活,坎贝奇说:“我很喜欢吃中国菜,水饺、面条我都爱吃。在中国我还可以继续做美甲,还能去唱歌。”说到这里,她居然当着媒体的面,举起手做起了骑马和扬鞭的舞蹈动作。

  白俄罗斯“白富美”让辽宁奋起

  日前,辽宁衡业俱乐部高层宣布,与效力于美国WNBA联赛的白俄罗斯美女中锋叶莲娜·列芙琴科签约,这位高中锋将让辽宁队在新赛季奋起。

  身高1.96米的叶莲娜29岁,曾在WNBA球队亚特兰大梦想队效力,并且代表白俄罗斯队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欧洲锦标赛。北京奥运会1/4决赛中,尽管中国女篮战胜了白俄罗斯队,但叶莲娜拿下13分和13个篮板,在与中国女篮两大主力中锋陈楠和陈晓丽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她也被认为是欧洲最强悍的内线球员之一。

  叶莲娜还是一位兼职模特,她的身材和外貌,具备了职业模特的一切条件,她自己是典型的“白富美”。

  日前,她刚打完WNBA联赛,却在最后的比赛中意外手腕受伤,因此是否能够在WCBA联赛一开始就为辽宁女篮出战还不得而知。辽宁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叶莲娜的伤没有伤到骨头,所以并没有什么大碍,当然还要等她来到辽宁,由队医检查后才能比赛。

  美国球星助广东冲冠

  本周,广东东莞女篮举行了新赛季联赛壮行会,对外俱乐部表示的目标是打进四强,不过广东队新任主帅欧佛顿希望能够夺冠。

  2010至2011赛季全面崛起的广东女篮一举杀进总决赛,还与苗立杰领衔的沈部女篮打满5个回合比赛,最终2比3惜败。2011至2012赛季WCBA联赛,广东队目标是夺冠,但最终名列第七。本赛季开始前,女少帅潘巍下课,上赛季率辽宁队杀进四强且出任中国女篮助理教练的美国籍教练欧佛顿上任。欧佛顿今年协助中国女篮,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其执教能力得到了中国篮协的认可。

  新赛季广东女篮决心重新振作

  休战两个赛季的主力后卫邱银芬将重返赛场,上赛季被交流至云南队的前锋朱琳也将归队,而且还上调了国青小将杨晰。广东女篮本赛季更换了已经合作了3年的美国外援卡什,与美国女篮五连冠功勋老将、WNBA最有价值球员塔米卡·卡钦斯签约。但是,33岁卡钦斯要代表印第安纳狂热队参加WNBA季后赛,她将缺席WCBA前4轮比赛,所以广东女篮又签下了另一名外援阿什利征战前4轮。来自加拿大的阿什利可以打组织后卫和小前锋,三分球精准。

  欧佛顿表示,由于自己有过在国家队工作的经历,和魏伟、关馨等国手都很熟悉,而且和广东籍国家队中方助教郑薇合作也很愉快,只要球队能在防守和一些细节上进步,广东队就能夺冠。东莞新世纪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王珏说:“本赛季,我们的投入更大,力争为球队提供更多的机遇,力争先打进四强。”

  球星云集让山西增强

  刚杀上WCBA联赛的山西兴瑞女篮有可能成为未来新赛季联赛最大的“黑马”,甚至有可能冲击总冠军。

  就在今年5月,仅组建刚半年的山西兴瑞女篮就获得全国女篮乙级联赛亚军,冲进了WCBA职业联赛。而后,俱乐部邀请西班牙功勋级主教练卢卡斯·门德罗出任球队主教练。兴瑞女篮俱乐部签约了WNBA(美国女篮职业联赛)上赛季“状元秀”玛雅·摩尔,这名球员很有实力,她会使球队更具激情。

  此外,俱乐部经过努力,引进了历史上第一个加盟WCBA联赛的韩国前国家队球星郑先珉,这让山西队用满了外援名额。前辽宁籍国手张伟也转进山西队,这让山西队阵容更具实力。作为升班马,山西兴瑞俱乐部一系列大手笔已经在篮坛引起轰动。俱乐部高层表示,兴瑞俱乐部新赛季的目标仅是“保十争八”,实则完全具备成为最大“黑马”的可能。

  昨天,刚来到北京金隅女篮驻地的美国WNBA外援苏菲在首钢训练馆展开恢复性训练。面对WCBA各队纷纷用重金引援的局面,北京队主帅许利民表示关键是打出自身水平。

  北京金隅女篮本赛季没有了高水平美国外援尼克和季后赛神射手张瑜,实力下降不少,虽然球队经过努力,再度与韩国外援金英玉签约,但难掩整体实力的缺失。日前,在成都举行的比赛中,仅靠本土球员出战的北京队获得第7名。

  许利民说:“各队引进高水平外援,这一点无法回避,各队恐怕都借鉴了北京队上赛季成功的经验。作为北京队,我们关键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自己现有水平打出来。经过思考,我们有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按自己的计划去做。”

  北京队的外援到底如何?许利民说:“刚来到北京的苏菲是美国球员,效力于WNBA联赛。因为身体处于WNBA联赛结束后的调整期,我们还看不出太多的东西。不过通过她的比赛录像,我发现她身高虽不是很高,但动作灵活,速度比较快,属于大前锋,在WNBA常规赛中,她每场能得20多分,进攻能力比较突出。后面的工作,我想主要是外援与本土球员的磨合。”

   WCBA·揭幕战

  山西迎战河南

    10月26日晚7时,山西兴瑞女篮俱乐部将承办新赛季WCBA联赛开幕式,山西兴瑞女篮将在山西省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战河南队,中央电视台将现场直播开幕式及揭幕战,这是山西女篮成立俱乐部冲上WCBA联赛后,第一次在全国球迷面前亮相。开幕式文艺演出中,国内著名演唱组合“羽·泉”将现场演出。国内篮坛著名的“ZERO明星拉拉队”也将现场助阵。兴瑞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承办开幕式,就是想让全国球迷,尤其是山西球迷知道,山西也有顶级的女子篮球队了。J087

  WCBA·告别

  杨半伴暂别WCBA

  昨天,记者从辽宁衡业女篮俱乐部获悉,队里的主力控卫杨半伴迟迟没与球队会合,杨半伴因无缘伦敦奥运会,心理受到打击,将不征战新赛季联赛,暂别辽宁衡业女篮,而且萌生退意。据她的母亲王桂芝透露,辛苦准备了4年,最后时刻却无缘奥运会,这对杨半伴的打击很大,目前无法确定是否代表辽宁队参加明年的全运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