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檀啸超快风格令人头痛 连胜气势非常可怕

2012年10月18日17: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10月18日,第14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1站第2局棋在韩国釜山农心宾馆特别对局室举行,由中国队的先锋檀啸七段迎接日本棋手伊田笃史三段攻擂,结果檀啸七段执白192手中盘战胜对手,成功取得三连胜。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评论称,19岁的中国青年棋手檀啸七段现在是中国国内三冠王,等级分排名第5位,他那超快棋的风格让对手很头痛。特别是,尽管檀啸七段落子如飞,但形势判断和计算力非常准确,常常让对手感到压力很大。此文称,檀啸七段今天中盘战胜日本棋手伊田笃史三段,取得本届农心杯擂台赛的第一个三连胜,他将获得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金。今天的这盘棋下得非常平淡,与昨天和李东勋初段的那盘棋相比,檀啸七段一直占据优势,没有出现什么逆转再逆转的过程。研究室里也认为:“檀啸七段的胜利在预料之中,而且赢得非常轻松。”另外,当今天这盘棋下到中盘时,来到釜山的两位韩国棋手李浩范三段和李东勋初段便埋头研究布局,以准备19日的比赛。

  韩国太极网站发表文章称,檀啸七段的连胜气势非常可怕。此文称,檀啸七段是第二次参加农心杯擂台赛,截止到目前,他在农心杯上的总成绩为7胜1负。在上届农心杯比赛中,檀啸七段取得四连胜,最后负于金志锡八段被打下擂台。檀啸七段明天将对阵李浩范三段,并向四连胜发起冲击。虽然他有信心取得四连胜,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尽管对棋迷们来说,李浩范三段的名字还比较陌生,但是,92年出生的李浩范三段今年的气势非同小可。截止到现在,他今年的总成绩为34胜18负。在本届农心杯国内选拔赛上接连战胜安国铉三段、许映皓九段和白洪淅九段获得参赛资格。另外,他在2012韩国围棋联赛上也表现出色,战胜了李映九九段,被誉为“小李世石”。

  韩国Hangame网站则发表文章称,中国队在第一站比赛的步调不同寻常,先锋檀啸七段取得三连胜后气势很盛,中国队继去年之后再次夺取冠军的梦想越来越近。此文称,从棋的内容来看,不妨用一句话来概括,即檀啸七段取得完胜。序盘檀啸七段下得非常结实,此后一直占据优势。相反,作为日本新锐首次参赛的伊田笃史三段给人一种软弱无力的感觉。另外,拿下这盘棋后,檀啸七段在农心杯擂台赛上的总成绩改写为7胜1负。

  第14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1站第4局棋将于19日在同一场所继续举行,檀啸七段将迎接韩国棋手李浩范三段攻擂,并向四连胜发起冲击,去年檀啸七段首次参加农心杯擂台赛,便成功取得四连胜。而对李浩范三段来说,这是他在遏制住中国队气势的同时,向“处子秀”的第一个胜利发起冲击。(搜狐体育 敏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