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借尤文喉舌暗讽国足征调 中超争冠难比意甲

2012年10月18日18: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都灵体育报》报道截屏图
《都灵体育报》报道截屏图

  搜狐体育讯 就在本周六,中超联赛即将重燃战火,而恒大与舜天两队则将进行本赛季争冠的天王山之战,中国足坛第一节目《足球之夜》破天荒地在本周二播出特别节目对此进行关注。然而在大战来临之际,恒大主帅里皮在接受尤文喉舌《都灵体育报》专访时,除了表达对这场天王山之战的关注外,则暗讽了国家队征调对恒大战绩带来的影响。

  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昔日在意大利足坛叱咤风云的大范儿纷纷远赴他乡谋生,里皮顶着世界杯冠军主帅的头衔来到中国,尤文王子皮耶罗亲临澳超,当谈及意大利足球这一遍及全球的劳务输出时,里皮微微一笑道:“请不要把眼光只放在我和前尤文图斯球员皮耶罗身上,纵使我们再忠于尤文,再忠于意大利,我们也远渡重洋来到了亚洲,其实整个意大利教练界一直为各国输送着优秀的教练,俄罗斯的卡佩罗都多少年没回意大利了,特拉帕托尼也在爱尔兰,佐拉和迪马特奥在英超的成功也使曼奇尼步了他们的后尘,而扎切罗尼却去了日本。相比于球员们寻找证明自己和延续足球生涯的机会,我们更像是为足球更好的推广来传道授业。”

  接下来,在被问及自己是否后悔做出来中国执教的决定时,里皮立即给予了否认:“无论是去哪执教,我都为自己的选择感到满意,以前是这样,现在是这样,将来也是这样。我们不必庸人自扰地拿中国和意大利做比较,其实我早就知道,意大利和中国在足球环境上根本不能同日而语,我不仅不会为他们足球环境的落后感到意外,相反却为他们足球的快速发展感到欣喜。在中超联赛中的16支球队中,外籍教练执掌着13支球队的教鞭,而不同的足球风格交织在一起本身就很吸引人。”

  谈及自己在中国的生活,里皮话里话外都透着满意二字:“在中国,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得到球迷的尊重,貌似是在客场打长春的一场比赛中,球童甚至身着意大利国家队队服陪护球员入场,而这显然是为我准备的。而在德罗巴来到我们主场的时候,我们也给了他同样的待遇。但这并不说明我们在为他转会到恒大做准备,我现在还是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联赛上,毕竟剩下三轮比赛将直接决定冠军的归属,至于球员转会,还是赛季结束了再说吧。”

  谈及国家队比赛日对于联赛的影响,里皮显然不仅仅只关注恒大同舜天的天王山之战,同样还关注本周末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的榜首之争,里皮无奈地说道:“我真的搞不懂各国联赛赛程的制定者为什么会把国内联赛和国家队比赛安排在一起,这不仅仅会影响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的榜首之争,我现在还有一个球员在伊朗,另一个在巴拉圭,而我面临的是争冠之战。”

  表达完对赛程的不满,里皮将矛盾直指国家队征调给恒大带来的影响:“其实这种情况在全世界都很普遍,孔蒂和马佐拉也抱怨过他们就像旅馆的看门人,眼见球员进进出出,却什么都做不了。但你要知道,上个月当我带领我的球队去打亚冠八强赛的时候,中国足协却在一周前为我的国脚们安排了瑞典和巴西的热身赛,这样的环球飞行使得我的两名主力球员受伤,其余球员则在四个时区的转换中彻底迷失了,难道他们不知道这是近年来中国球队首次在亚洲达到这个高度并且还能再进一步嘛。”

  谈及解决俱乐部和国家队冲突之道,先后执掌过意大利国家队和尤文教鞭的里皮如是说道:“普兰德利应该感到幸运,毕竟尤文同那不勒斯的榜首之争是安排在国家队比赛之后,两队的球员为国家队的胜利显然没有分散太多精力去想俱乐部的比赛,而倘若球员在俱乐部比赛中拼得刺刀见红,那么球员的受伤才是国家队最大的损失。因此,我觉得有必要把联赛提前20多天进行,在联赛结束之后统一安排国家队的比赛,这个建议可以在全球推广。我想无论是俱乐部教练还是国家队教练都会同意的。”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还有三轮结束的情况下,广州恒大队在积分榜上只领先第二名江苏舜天队三分,对于本周末双方的天王山之战,里皮却表示中超大战之前的压力远逊于意甲:“在我看来,哪都没有意大利足坛在大战之前的紧张气氛,想想那种在赛前针对比赛展开的唇枪舌战,那种在街头巷尾不绝于耳的喋喋不休。而在中国纵使人们在关注周末举行的联赛,他们也只是在赛前几个小时才会有这种气氛。不过巧合的是,恒大和尤文的比赛都是安排在晚上6点进行,幸好有时差,我还有可能关注。”

  谈及中国球迷,里皮以亚冠八强赛最终被淘汰为例,点评道这些令他印象深刻的人:“就差那么一个球,而在赛后,场内有五万名球迷为我们献上了足足十分钟的掌声,场外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厅和走廊里向我鼓掌,这在意大利可是不敢想象的。”

  而在专访最后,里皮总结了他来到中国这五个月的生活:“我十分喜欢大海,因此远离地中海的碧海蓝天,让我损失不小,可在中国这五个月的都市生活中,我所经历的新鲜事物让我并不后悔来到这儿。”

  (搜狐体育 杉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